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惯性下跌大多有诱空嫌疑

  继周线两颗长下影阴星后,两市昨日低开后再现深幅回落态势,不仅深市再创调整新低,而且普跌的不良局面还取代了此前的普涨景象,成交额也大幅缩减,短期走势似乎变得更加严峻。但笔者认为,近日惯性下调不过是产生一个极端低点而已。


  从历史表现看,大盘在天气燥热的夏季一般难有出色的表现,但9月以及10月却时常会成为中期转折的重要时段,且转折大多发生在中旬。由于市场至今已调整了近11个月,始于7月底的下调也进入第6周,即目前已非常接近去年见顶后第一次下调的持续时间,这在某种程度上也大大增添了今年9月特别是中旬再次成为转折点的可能,且一旦底部完成,反弹行情至少也会延续两、三个月。


  既然如此,近日为何屡屡出现反复呢?原因之一是底部至今尚未铸就,如以5周均线为标准,两市近一个多月始终受制于该线的反压;二是大盘弱势格局依然较为明显,如均线系统空头下行、深市再创新低等,且市场持续下调所形成的惯性暂时难以遏止。但是,大盘至今的调整毕竟已相当充分,即使近日再创新低,2135点上下极可能也会成为长期调整的终结者。而对中期运行而言,创新低则颇具诱空嫌疑,或者说,它已是“有可能,没必要”的举动,因为继续杀跌也很难诱发大量的恐慌 抛盘,其作用只是起到引起心理上的某种恐惧罢了,而此时市场则更易出现戏剧性转折。


  另外,近期量变幅度也足以导致质变。在上周一再次改写了20个月来的单日地量记录的同时,(周)日均成交额也创出去年至今的新低。这既与股指波动不足有关,也是筑底时的正道。换言之,缩量有其必然性、合理性。但值得注意的:一是量能水平已经完全满足了中期底部的基本要求;二是量价往往不是同步见顶或见底的;第三也是很重要的一点,即近5周成交额变幅始终保持在20%以上,这既是去年至今唯一的一次,也是历史上较为罕见的,而量变20%则通常是市场即将出现重要变化的征兆。就是说,近期的量能已足以导致市场质变了。目前继续大幅缩量的可能微乎其微,市场的重大转机很可能已近在眼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