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教师职业病 保险可免责
○齐女士咨询:我和丈夫都是教师,平时工作很忙,没有太多精力理财,想咨询理财应更侧重哪些方面?如想买保险,什么类的保险适合?有何注意事项?
 ●理财热线解答:
  大多数教师都是事业编制,养老、医疗等保障比较完备,这也为教师理财省去很多后顾之忧。一般教师都会对子女的学习要求格外严格,因此,准备一份充足的教育资金是主要理财目标。除此,可考虑为一年的两个假期,准备旅游资金。总之,教师理财应以稳字当先。
  在保险方面,教师中亚健康占比很高,职业病更是困扰教师行业的顽症。写板书需要抬高手臂,长时间将造成肩部肌肉、肌腱、韧带等软组织劳损,易导致肩周炎;声带疲劳过度、边缘充血,而导致声带息肉,是教师的又一大烦心事;长时间站立讲课,腿部长时间受力,容易造成腿部浮肿、静脉曲张;此外还有"粉笔综合征"等等职业病。
  因此,教师们可以选择一些商业性的医疗险和重大疾病险作为社保的补充,进一步完善自己及家庭的健康保障体系。而且需要注意的是,按照保险常规,对于职业病的处理,相关保险责任都要作为除外责任处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