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真金白银12月28日

??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11月时触及15个月低点,贝南克公开对美元跌势表达忧心态度,这是很罕见的,因为联储官员过去在汇率方面都以财政部立场为重。在那之后,欧洲情况恶化及美国国内数据改善,中止了这一波美元跌势,给了联储一些喘息空间。美元自12月初开始大幅扬升,至上周二(12月22日)触及三个月高位78.449。


?? 美联储可能在明年夏季末之前,采用近几个月采取的部分替代政策机制,收回过去在银行系统中注入的多余流动性。美联储曾表示,这些措施包括反向回购协议、定期存款工具、直接出售资产等,这些举措的结果可能令市场对美联储流动性控制能力的看法发生很大改变。银行目前的过剩储备达到1.1万亿美元,而在危机前很少超过150亿美元。 美联储一年前不仅将短期利率调降至近零水准,同时动用非传统工具,压低其它借贷成本,包括透过买进逾1.5兆美元的政府公债及抵押支持债。如今经济再度成长,有关决策官员何时撤回以及会以多快速度进行的臆测沸沸扬扬;经济数据表现好转,让市场人士更加认为,货币政策有可能会因经济成长意外劲升而未能及时反应。


?? 周三美国数据显示,12月密芝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72.5,弱于预期的73.5,另外美国11月新屋销售年化月率下降11.3%,新屋销售总数年率为35.5万户,低于预期的44.0万户。新房销售数据疲软降低了美联储提早升息的预期,引发美元在圣诞假期来临前出现获利了结的走势。不过,新屋库存处于历史低位,而营建许可增长;消费者信心等领先指标仍然保持增长,显示美国经济仍处于复苏进程之中,美元的上升行情是否告一段落仍具不确定性。 即将进入2010,本月美元的强劲涨势是上行趋势的开端,抑或仅仅是季节性的反常情况,将为市场所瞩目。美国财政部的1,180亿美元新债发行将成为本周的市场焦点,若市场对新债的需求疲弱,美元或将受到打击。由于本周为年末关系且许多对冲基金撤离市场,需求可能较为疲弱,从而令美元在过去三周的美元空头回补潮可能已经结束,导致美元温和回落。


?? 伦敦黄金今年于879.30美元开市,1月15日跌见801.65美元,亦即为今年低位。至2月金价考验1000美元,高位仅触及1005.40美元,虽然是继08年8月之后,第二度突破此心理关口,但却始终未能明确在此区之上稳住阵脚,其后辗转滑落,于4月份两度驻足于864水平后回稳,一直至8月份处于900水平上方反复拉据,为金价于下半年之猛涨酝酿着潜在动能。踏入9月份,黄金正式展开一行疯狂的上涨旅程,至10月中,黄金确确实实企稳于1000大关,为黄金进入千元时代奠定基础,连绵涨势至12月3日触及1226.10美元纪录新高后方见告一段落。美元在12月的绝地反扑,令金价节节败退,月内跌幅近150美元。


?? 上周伦敦黄金先软后扬,早段下调至1074水平,及后重上1118美元,周末收报1104美元。技术上金价虽见反弹可惜未能上破4周及9周平均线阻力,如本周能上破1123美元,金价可望再现持稳趋势。反之,金价则有机会下调至1030美元。以日线图作参考,在上升市时金价沿着9天平均线向上行,下调时亦同样沿着9天平均线下调,故金价未能反弹上破9天平均线并收于此区上方,则金价仍有机会继续下调;目前9天平均线处于1104水平。预估上方另一阻力在1115及1144美元;下方支持1052美元为100天均线支持。由于年底已近,焦点应该集中在下周新年伊始金汇走势会否揭开新景象,抑或美元还是跟本年一样持续探低。本周预期黄金走势上落发展,波幅于1090至1114美元,能上破可试回1127及1144美元,下方支持预估在1080及1068美元。短线可于1094至1115内买卖,突破1120或1080将顺延走势。


??伦敦白银方面,上周高低波幅不超过一美元,分别在17.55及16.74内区间上落;周末收报17.50美元。技术上同样见反弹,但同样受压于4周及9周平均线下方17.57美元;如本周再见银价反弹乏力,可望有机会继续下调,首看25周平均线支持现处于16.19美元。目前阻力较近可看17.67及17.89美元,分别为50天及25天平均线位置,下方即市支持预估在17.24美元,失守将看16.81美元。本周预期白银早段在17至18美元内运行,上破18.18或破16.45可延续,短线可于16.90至17.81内买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