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元新年开门红可期 聚焦美国非农就业

?? 因投资者对于美国经济正较预期更快复苏的乐观情绪不断上升,美元12月表现强劲,而这种强势有望在2010年伊始得以延续。投资者将密切关注下周五公布的美国12月非农就业数据,该数据的好坏将决定美元能否实现新年的开门红。


?? 若12月非农就业数据如11月数据一样表现令人鼓舞,可能将进一步提升市场对美联储提前升息的预期,美元有望延续12月以来的涨势。一些经济学家预计,在经过连续两年的下滑之后,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口可能会出现小幅增加。富国银行(Wells Fargo)外汇策略师Vassili Serebriakov说道:"考虑到美元已经突破一系列重要技术水平,美元走势依然看涨。新年第一周对于美元能否延续涨势而言将是一个关键考验。"由于美国利率处于超低水平,这使得2009年多数时间内每当出现经济复苏的迹象时,投资者就会争相买进欧元和其他高收益敏感型资产。投资者借入低息美元,然后用来购买其他高风险资产。但表现强劲的11月非农就业数据似乎令这种交易模式在近期有所改变: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好转为美元提供了支撑,因投资者对于美联储将开始着手解除货币刺激措施并提早升息愈加抱有信心。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美国12月非农就业数据,以判断这种交易模式转变的趋势能否得到进一步巩固,而美元是否能够摆脱今年3月来所扮演的融资货币的角色。


?? 该数据定于北京时间? 下周五(1月8日)21:30公布,接受权威媒体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显示,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数料下降20,000。


?? Interactive Brokers高级市场分析师Andrew Wilkinson表示:"由于11月非农数据表现强劲,投资者将特别密切关注12月的数据。就业市场的改善将令美联储开始紧缩货币政策的时间提前。"因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的意外下降促使投资者预计,美联储的升息时间将较预期提前,纽约汇市周四(12月31日)美元兑欧元上扬,逆转了数据公布前的跌势。美国劳工部周四(12月31日)发布的每周报告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截至12月2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22,000人,至432,000人,为自2008年7月19日当周以来的最低水平。经济学家之前预计,12月2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将增加3,000人。Travelex Global Business Payments驻华盛顿的外汇策略师Joe Manimbo表示,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增加了11月份非农就业数据被向上修正的可能性,也提高了12月份的就业数据可能显示就业人数增加的几率,这些都将表明美国经济形势在好转,而这将有助于促使美联储提前升息。交易员称,许多投资者今日因假日离场,因此市场交投异常淡静,这也导致汇率波动幅度被放大。日本市场今日休市,许多国家的金融市场也因新年前夜而提前收盘。全球所有金融市场1月1日均休市。Travelex Global Business Payments高级市场分析师Omer Esiner说道:"下周市场走势将主要受到12月非农就业数据的驱动,美元有望延续其上行趋势。"因有迹象显示美国经济复苏动能正在增加,12月美元指数上涨4.1%,为1月来最大单月涨幅。12月美元兑日元和欧元分别大涨7.7%和4.5%。美元指数年内下跌4%,其中,美元/日元今年上涨2.7%;欧元/美元年内上涨2.5%。


?? 下周美国方面经济数据众多,除了非农就业数据之外,还有北京时间下周一(1月4日)23:00公布12月ISM制造业数据,北京时间下周二(1月5日)23:00公布的11月NAR成屋签约销售指数,北京时间下周三(1月6日)21:15的12月ADP就业人数变动、23:00的12月ISM非制造业数据,以及北京时间下周四(1月7日)21:30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下周还将公布美联储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投资者对此关注以将寻找美联储有关退出其流动性措施方面的线索。与此同时,下周将有众多美联储官员讲话,投资者将其对言论予以密切关注。下周将发表讲话的美联储官员包括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副主席科恩(Donald Kohn),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堪萨斯联储主席霍恩(Thomas Hoenig)和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