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月6日:美元再次面临数据挑战 金价反复测试重要阻力

美元再次面临数据挑战


??国供应管理协会(ISM)的12月制造业指数自11月的53.6升至55.9,创下2006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并为连续第五个月扩张。由于ISM数据显示经济稳步回升,拉动全球股市上涨,其中大宗商品和金融类股领涨;美股主要指数升幅均超过1%,其中Nasdaq指数触及16个月收盘高位。此外,就业分项指数从50.8小升至52.0,且新订单分项指数亦自60.3升至65.6。但美国经济的阻力犹存,因有报告显示该国11月建筑支出降至逾六年低位,受房屋建造活动下滑打压。美国11月建筑支出下降0.6%至9,001亿美元,为2003年7月以来最低水准,且为该行业连续第七个月表现疲弱。该月民间住宅建筑支出下降1.6%,创6月以来最大降幅,而前月为增加4.8%。美国经济在2007年末暴挫并陷入衰退之后,于去年第三季重现增长。尽管企业11月仍在裁员,但整体就业人口降幅有所放缓。本周稍晚将公布的数据料显示12月美国非农就业人口料减少8,000人,11月为1.1万。根据政府数据,2009年初时,美国单月就业人口降幅在50万人左右。


?? SPDRGoldTrust黄金持有量:(纪录高位:09年6月1日1134.03吨)12月16日–增持3.963吨至1120.514吨12月18日–增持6.097吨至1126.611吨12月21日–增持6.097吨至1132.708吨12月29日–增持0.914吨至1133.622吨2010年1月4日–减持4.877吨至1128.745吨


金价反复测试重要阻力


? 伦敦黄金周二升见三周高位1128美元,新年前结清仓位的对冲基金配置新的资金带动市场走高,美国股市周初全线上涨,因报告显示制造业活动连续第五个月扩张,提升对全球经济的信心。目前投资者高度关注第四季财报。因对全球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鼓励投资人抛售美元,寻求对股市和商品等更高风险的投资,美元周初一度受到打压最低逼近77关口,美盘时段强势反弹,一举扭转近期颓势,接下来,市场将迎来新的风险事件:美国将有数项经济指标尚待公布,美联储也将在全球交易时段公布会议记录,鉴于近期美元更易受到疲弱数据及升息相关预期的冲击,这些即将揭晓的经济事件或令美元承压。投资者将从中寻觅美联储(Fed)撤出货币刺激方案及加息的时间是否会早于此前预期的线索在美国国债收益率于12月份大幅上升后,或需异常强劲的经济数据才能支撑收益率上升并提振美元走强。未来数周内,美元更易遭遇负面数据的冲击。


? 基金买盘回场以及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扶助金价走强。美国原油期货上扬约3%,至每桶81美元上方,因美国天气寒冷,这对金价也有支撑作用。然而,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GoldTrust公布资料显示,1月4日黄金持仓量较上日减少4.877吨,至1,128.745吨。


?? 图表走势分析,上周金价主要受制50天平均线以及一短期趋向线,目前50天平均线位于1122.30水平,当下处于似破未破的灰色地带,故仍有待明确破位才可确认金价之上行动力可否持续。不过,亦要留意过去两周都见金价无法企稳1110区间,若今趟可稳企于此区,将更能确认金价之回稳趋向,而关键仅在于在周五美国就业报告前,金价可能作更强劲之晋升,还是开始进行另一个区间拉据局面。估计金价后市再测试阻力可达至1125及1136水平。至于1142水平则为另一关键线,金价在去年12月中旬之下挫,一度进行反扑亦是多次受制于此区,故短期内金价或在此区前面临较大之阻力。下方较近支持预计为1113及1104水平,倘若后市意外跌破1100区域,则金价维持反复下试,下一级支持预估先为1088水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