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风生水起系列——居家卧室的讲究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光要在卧室里度过。对居家来说,卧室是家中最重要的房间。


居家的卧室,以方正为最好。但现代住宅中,有许多的卧室是不规则的。不规则的卧室,室内的气场会不平衡,会影响睡眠和健康。斜边多角的卧室,会造成视觉及精神上的压迫,从而引起身体不适。


卧室的门不能对着大门、厨房门、厕所门,否则,过堂风、油烟、污秽气味引起气流紊乱,不利健康。


一般来讲,男主外女主内,卧室象征女主人的地位和财富,要整洁舒适。


?女人都是喜欢漂亮的,喜欢在卧室内置放梳妆台。放什么式样的梳妆台倒没有太多讲究,但要注意梳妆台的镜子不要对着床和人,这对人的健康和夫妻情感的和睦有相当大的影响,是卧室布局中的一个大忌。


风水上讲镜子是反煞的,而人在睡眠时,身体各器官处于休息状态,能量下降,抵抗力减低,而镜子如果把煞气反到床上显然是非常不合适的,会使人的健康受到伤害,这在卧室风水上是一个大忌。听起来有点悬乎,好像有什么灵异的神秘力量,但其中的原理一说出来大家就明白了,当我们睡到半夜里起床上厕所的时候,睡眼朦胧的我们很容易就看到镜子里反射的自己,即使我们清楚那不过是自己,也很容易被镜像吓一跳,久而久之,就很自然地产生房间里有其他影子的心理阴影。说白了,人都是自己吓自己。


?卧室的床,不要摆在靠窗的一边,会有临空的感觉,容易诱发心脏病。临空的床和心脏病有什么关联?现代医学认为,高强度的紧张情绪是导致心脏出问题的主要原因,急性紧张情绪会引起大量的生理反应,会加剧心脏的负担。每天睡在这样的床上,都能看到离地很高,心理上不由自主会有紧张反映,尤其是本身就患有冠心病和高血压的人。


?卧室的顶上不可以有横梁,会导致夫妻不和,心事重重。这个道理也和心理暗示有关,横梁从视觉上和顶不在一个平面上,久视后会感觉横梁会不会掉下来,常有这样的错觉会让人心理不宁静,疑神疑鬼,自然会怀疑家人。


?卧室的床,要东、西方向摆放,睡觉头朝东或朝西,不可朝南或朝北睡。民间流传人死后,停放死人是南北朝向,活人南北向睡,犯忌。这个传统说法和地球磁场有关,人们床位的设置和睡觉时的方位,也会受到地球磁场引力的影响,北半球的人如果头朝北睡,就会有一种安定舒适的感觉,因为北极磁场会对人的大脑产生一种安定、调节的作用,使人的睡眠更安稳,大脑休息更充分。而南半球的人睡觉时则以头朝南为最佳,道理是一样的,只不过是南极磁场在起正面作用。如果中国人头朝南或朝北睡,睡眠就可能较差,一方面与南北极磁场作用力不同步,另一方面与地球自转磁向引力不协调。所以卧室床方位与地球磁向不对应,必然会影响身心健康甚至家庭和睦。


卧室最好不要铺地毯,容易潮湿生霉,引发皮肤病、气管疾病。


卧室不能五颜六色,会导致神经衰弱,夫妻口角。


睡觉床的上方,不可有吊灯,否则有血光之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