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招商银行

?息差与规模是主要贡献因素公司1季度净利润49.1%的增长中,息差的提升是最主要驱动因素,贡献了21.8个百分点,其次是生息资产平均规模的增长,贡献了16.9个百分点。除了息差提升迅速以外,中间业务收入的高速增长是另一大亮点。1季度公司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同比大幅增长62%,扭转了08年以来增长偏慢的局面,主要是银行卡手续费、代理服务手续费和托管及其他受托业务佣金的增加引起,而并非是隐性的息差收入,增长质量更优。1季度公司投资收益同比大幅增长227.04%,主要是账务处理上的改进,将原先记入利差收益的票据转贴现收益改记为价差收益。

  存贷款增长良好,资产负债结构保持稳定公司1季度贷款环比增长5.2%,存款环比增长7.1%,均高于行业水平。季末贷存比74.1%,稍显紧张。季末公司贷款占比60.11%,零售贷款占比35.26%,票据贴现占比4.63%,较季初小幅上升。存款方面活期占比56.7%,定期占比43.3%,与年初基本持平。1季度公司同业资产与同业负债增长偏快,同时减少了债券投资的余额,但资产负债结构整体基本稳定。

  贷款风险定价水平明显提高,息差提升迅速公司通过明确贷款定价政策、加强贷款定价考核、加大产品创新力度及提升综合化服务等有力措施,实现了贷款风险定价水平的明显提高。1季度公司新发放的人民币一般性对公贷款以及个人贷款加权平均利率浮动比例分别较上年上升了7.13个百分点以及12.01个百分点。在定价能力提升以及加息重定价的双重作用下,公司1季度息差达到2.85%,较上季度显著提升13BP。

  拨贷比较高,未来信贷成本可保持平稳公司1季度末不良贷款余额92.6亿,不良贷款率0.61%,较年初双降。1季度未年化信贷成本0.14%。拨备覆盖率上升至335%,拨贷比达到2.06%。如果公司被认定为非系统重要性银行,则在资产质量保持平稳的前提下,未来几年信贷成本较10年不会有显著上升。


11年1季度净利润88亿,同比增长49% 基本每股收益0.41元。ROAA1.44%,较去年1季上升0.31个百分点。ROAE25.79%,较去年1季度上升3.08个百分点。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