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手足口病临床诊治经验技巧

?近期遇到的手足口病都不像以前那样的典型。典型的当然大家都容易看出来。
关键是遇见一些不典型的,有的只有口腔里出现,而且口腔里还会出现一些
糜烂!所以会和口腔炎混淆。
对于手足口病,如果不发热的话感觉还好控制。对于发热的精神状态不好的一
定不要随便接手!手足口病最常见的并发症是心肌炎最严重的是脑炎。我们市这里
的死亡病例基本上都是并发脑炎!
对于手足口病的治疗,感觉也没什么特殊的,对症,支持治疗。对于抗病毒的治疗
自己感觉中成药里面(痰热清,喜炎平,炎琥宁,胆木等)还是喜炎平的作用非常
突出的!

喜炎平注射液的主要成份是穿心莲内酯总酯磺化物,其主要用于抗病毒、消炎、抗菌、镇咳及增强免疫力,该注射液是中药制剂,呈淡黄色至橙黄色的澄明液体。

一般病例就用“病毒唑,维生素C及B6,美洛西林”静滴。症状再轻些的就口服“阿莫西林,利巴韦林”。不管是打针还是吃药都还需“板蓝根”口服,“西瓜霜喷雾“喷喉。

1、重症病例都是三岁以下小儿,如果持续高热,精神萎靡不振,嗜睡、呕吐、无力、面色苍白、发绀等,那么可能是并发症到了,要住院了。
2、抗病毒可用干扰素100U,1/D,连用3D。有些人用干扰素后会发热,为了避免发热,可以先小量用一点点,然后慢慢加量,这样就不会发热。还有喜炎平也可用
3、增强免疫的,丙种球蛋白2g/kg,一次,还有口服匹多莫德,可缩短病程
4、用些维生素C静滴,利巴韦林颗粒口服。
5、激素也可用,但一般是重症的用。
6、中医辩证多为风热、热毒,总的法则还是朅风、清热、解毒。

?

匹多莫德口服液 普利莫是一种人工合成的免疫刺激调节剂。通过刺激非特异性自然免疫,体液免疫和细胞免疫产生效应。其急性及慢性毒性作用都非常低。动物实验狗以40-50倍最高治疗剂量口服给药6个月未见任何毒性反应。

抗病毒治疗;更昔洛韦效果较好,中成药炎琥宁,喜炎平,清开灵都可以,用处不大,害处也不大。轻症治疗7天好,不治疗1周好。自限性疾病。

轻病号开口服药:复方大青叶合剂,复合VB片,利巴韦林颗粒,重病号:住院治疗,青霉素 VC,VB6,利巴韦林,发烧不退上静丙,至少2天。
我在门诊上,普通病号:清开灵颗粒,利巴韦林,

手足口 病的感染主要是病毒的感染, 针对病毒,目前以支持疗法为主,治疗药物有:病毒唑,射干抗病毒注射液等,发热偏重加喜炎平,口服药有蓝芩口服液,金银花颗粒等。
孩子身上的皮疹主要是保持干净,清洁,不要让皮肤受到二度感染,这点至关重要。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