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六一架构将保证中国经济长期稳定发展

亲爱的朋友们:

先祝大家周末愉快!

这段时间和一些朋友聊天.有两个问题我觉得应该拿出来分享一下.

一,人中如果出现如果出现重大挫折,然后面队人生低谷的挫败感?

我没有什么良方,虽然我自己也有过好几次这样的经历.我想说的是,能吃的下睡的着死的时候能瞑目,这就是无怨无悔的人生,难道不是吗?每天醒来,发现是睡在自己家的床上,然后可以叫孩子们起床,听他们叫一句爸爸/妈妈,这还不够幸福吗?

鱼翅还没有一碗鸡蛋米粉好吃,燕窝还没有木瓜褒汤好吃,鲍鱼还没有炒田螺好吃;人活着,最终是活的自己洒脱或者叫舒服,不必为虚荣的面子 很大很豪华的车子 房子去攀比,也就不会陷入被金钱奴役的陷阱.每一分钱都是凭自己的智慧和劳动获取的,都是干净的,都不会因为我拥有了金钱而失去其他的,比如尊严和道德的拷问以及法律的责任。这样的人生,就很好!!

阅尽繁华和苦难,这就是人生的彼岸!

二,因为疫-情的影响,世界经济不可避免地出现危机和衰退,并且程度肯定会超过2008年的动荡。因此,很多朋友现在开始进入极度悲观之中.问我,怎么办?

我的观点观点如下:

1,这次危机,时间跨度会长达8-10年.但,还算能比较平稳度过,这几年中,你手上一定要抓住能维持你日常家庭开支6个月-12个月以上的现金.如果条件允许,可以持有一定的实物黄金以应付将来可能出现的挤兑风险.

2,在8-10年以后,由美国引起的巨大的金融海啸和危机,将淹没整个世界,连南极和北极都无法避免地卷进去--比如因危机引起发的能源资源和引用水的争夺所带来的对南 北极的动荡.那时的危机是人类历史上从未有过的这么大的烈度.

如果把2008年的危机烈度比喻成啤酒,2020开始的危机就是普通白酒,2030年左右就是伏特加了.因此,在2025年以后,建议大家尽可能地多抓现金或实物黄金(能维持你日常开支两年以上).而诸如车子房子等,都不再是好的资产甚至痕可能是巨大的累赘和负债.我们拭目以待!引发大约10后的动荡,可能也是一次疫情/中美矛盾/局部地区的冲突/甚至可能仅仅只是一次网络事件.总之,世界的发展总是在动态和平衡中进行,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在恰当的时候采取恰当的方法用以保护自己和家人,有更多的力量就可以兼济天下.

由此,就引导出今天我要讲的核心内容,我把它称之为"六一经济架构"(这个词,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其他人说过,因此,有极少数以为我是转载别人文章的朋友可以休亦),也就是六个层面当中,每个都给我们贡献1个百分点的经济增速.

也就是传统的三驾马车,投资/贸易/基建,再加"一带一路"/内需/新经济这三个要素,六者,每个都只贡献1个百分点,我们就能保证6个百分点的经济增长速度.

现在,因为西方国家的无能疫情正在摧毁他们的生活和经济发展,也必将导致我们对西方国家外贸出口受限.在峰时,对外贸易特别是对西方国家的贸易,可以带来超过3个百分点的GDP增长.

现在或者以后,我们即使承受压力,那么把3个百分点降低1个百分点总是可以轻松实现的.西方多少所谓发达国家已经连卫生纸/姨妈JIN都已经生产不了了,即使只为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需求而带来的贸易需求给我们贡献的增长率要实现一个百分点,就不难了.

而投资和基建,不要忘记我们有960多万平方公里的国土和14亿多的人口,现在依然是经济发展非常不平衡.在中西部特别是西北地区,还有巨大的投资和基建需求.那些地区迟早都要发展,把那些地区建成东南沿海20年前 10年前的经济水平,请问可以有多大的需求,能创造多少经济增长?

内需.现在中国社会的普通内需都被资产内许所压制,也就是老百姓所说的,大家的钱都被房地产消耗了,没有多少资金可供消费了.而这,也正是高层在做顶层设计时已经在重点考虑的问题.证据有三个:"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为解决教育问题带来的消费隐忧而在去年开始推动幼儿教育从市场化到公办化转变再逐步过度到义务化, 而全民医保的推进也在前几年就开始了.这些,都为逐步解决国民的生 老 病 死的隐忧,从而刺激我们的内需市场逐步扩大,而增加经济增长的稳定性. 请不要更我说,为什么推进这么慢,这些事情本来也是巨大的系统工程,不是短时间就能完成的. 退一步说,即使能快速解决,也不能这样做.通俗地说就是,不能突然太安逸了,否则,人就懒了,还如何继续保持劳动积极性,看看西方高福利国家现在出的问题就知道了.人的本性决定,没有欲望和欲望太强烈,积聚都一定不会好.一点点改进,我们有希望,我们又不会做等米吃而好吃懒做.发展才有源源不断的动力.因此,个人建议大家看看社会心理学的书也可以看看世界发展史的书.工夫在事外,炒个小股票,看学学技术分析固然是要的,但那只是最最进出的东西,而那些看起来不相关的知识,也许又是有更大作用的.

"一带一路"就不必再说了,大家看到的相关的内容已足够多了.总之,在非洲 东南亚 中东等欠发达地区还有广阔的地区需要发展 需要资金 需要技术 最重要是需要我们.这就像40年前我们需要西方一样.如果那些地区是由我们主导,若干年后他们能发展到10 20年我们的模样,请问能给我们带来什么?一年1个百分点的经济增长是不是不难?!

新经济,包括更广泛的工业自动化和智能化(比如物联网 人工智能 量子通信等的更多应用) / 新的生活 生产 消费方式 (如新的社交模式 购物方式 区块链技术的应用等)/ 新能源的开发和利用(比如人工太阳能的应用等),以及更多的新经济 生活方式的出现和应用,给我们只带来1个百分点的经济增长,还难吗?

因此,从以上观点,我个人认为,中国经济以5或6个以上百分点进行增长,还可以维持至少10年以上.中国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也就是这10年左右的的时间.我们拭目以待.

因此,现阶段,我们在抢5G的研发和应用 新冠疫苗的研发 对非发达地区的布局 北斗系统的应用提速 人造太阳和量子通信的攻艰 还有对世界抗疫的援助以更多取得世界话语权 发展权 扩大对外投资贸易和资源获取的通道.这些,都是为以后的长期稳定发展打下基础.

题外话,现在网络上有不少人只是为一腔热血和出口气而说不要去援助,世界上没有白吃的早中晚餐,援助是为了大国形象和话语权,是为以后的发展打下基础.我们的经济里不开全球化,我们 就离不开朋友,哪怕是表面的旧肉朋友,都要多多益善.另外,如果此时不援助甚至不卖医疗物资,短期内给我们自己的贸易出口也带来巨大损失,最终这种损失会间接落到每个人头上,你细想.做重要的是,如果不买,西方国家就只有被逼自己想办法生产,这为我们的基础工业会带来长期的负面影响.这40年来,我们的工业发展正是西方去工业化的过程.这也是个温水煮QING蛙的过程,慢慢煮好等着吃就行,为什么现在要突然开大火呢,火突然太大QING蛙跳出锅了,你做等吃锅吗??

把脾气压一压,面子永远没有里子重要,撒气一时痛快,利益才是最重要的.如此,中国企有不毫横的一天!小事争朝夕,国事争万年!!

你们吃饱了吗,我饿了.祝每个朋友都能吃的下睡的着,不以一时之得喜不以一时之失悲!!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