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危机之下,手中有粮才发展有望!

艾龙的朋友们:

大家好!

前几期文章,基本上是在给大家分享关于大势和板块或概念的问题,今天就开始分享选股标准.

这次疫情,现在西方国家的发展已经越来越失去控制,在非常有限检测的情况下,美国的确诊数已经超过14万例.这是非常可怕的现象,如果以我们的标准进行检测,数目非常可能会再大若干倍.就以14万为准,而美国的总人口只有我们的1/4左右.也就是说现在美国的疫情严重到是我们最高峰时的6倍以上.

美国,以占世界6%左右的人口,消耗了世界40%左右的资源.出于一个也算公众人物的形象或其他问题,我不能说让他们的暴风雨更猛烈些,以减少对世界资源的消耗.那我只有用伟大的博大精深的汉语说 ----- 美国加油 !! 你懂得.

撒气归撒气,日子还是要过的.赚别人的钱过好自己的日子还是要的.日疫情对世界经济的影响,已经不需要再赘述了.大多数经济活动的整个产业链暂停3-6个月已是无可避免的了.

这几个月,我们有切身体验,如果我们没有一些积蓄在手上,这日子可怎么过?同理,上市公司手里如果没有足够支撑3个也甚至6个月以上的资金,这日子可怎么过??这就是今天要说的,危机之下,手中有粮才能度过危机,以后才更能有发展.日子都过不下去,资金链都断了,或者现在去高成本举债度过危机,将来被债务压的喘不过气来,还能有什么发展动力呢!

因此,当下选择投资标的时,除了要看行业以及公司的整体发展前景外,非常重要的是 ---- 行业有好坏,行业的公司也是不尽相同/鱼龙混杂.

一个企业,在扩展期,为了发展需要的高举债和现金少,是可以有一定的容忍的.但是,当下,除了医疗物资以外,几乎其他所有的企业都不可避免地要今年如到收缩期.在开源无望的情况下,节流就显得无比重要!!

而开源节流以及是否有能力更轻松地度过危机,非常重要的就是看一个企业的财务报表。而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大多数企业的财务报表我们看不到 或者看不全或者看不懂.

那么,我们就可以看这个公司的货币金和销售费是多少.这两着在大多数普通分析软件上都能看到了.销售费,约等于公司运营成本,而货币金就是公司手里的现金以及可以快速变现的有价物或资产.再加上应收帐款,这三个数据就能基本判断这个公司在当下的运营情况.

货币现金,过高,在正常情况下,会表示这个企业没有很好的合理利用资金进行发展.而在现在这样的特殊情况下,钱多了,是不是就可以更轻松面对危机呢?是不是危机过后更有资本进行发展和扩张呢?

因此,如果你要买进一个股票,当下,一定要先看这三个数据.货币现金加上应收帐款一定在3倍或6倍于销售成本.也就是,即使企业因为疫情影响,而另收入,也有足够的资金应付未来3个月6个月甚至3年6年的艰难时期.这类公司,如果现在股价不高,公司又是未来经济发展的大势方向.就进可攻退可守,可短线可中线可长线.完美!!

所以,在前几篇文章中所提到的板块或概念股里进行第一次筛选,然后再看货币金 应手帐宽和销售费这三着进行三次筛选,就基本上可以选择你的投资标的了.

最后,祝福大家幸福安康!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