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低价股的走强,证明市场做多人气已经开始涌动!

亲爱的读者朋友们:

大家好!!

几乎每轮行情的启动都有相似甚至是相同的规律。先是概念股走强(比如前段时间的抗疫概念股/科技股率先走强,然后这段时间的农业股走强) ---- 然后低价股开始走强-------- 聚集赚钱效应产生带动整个市场走高-----出现各种各样的概念股迅猛走强 ----- 权重股开始快速走强 ----- 低价股再次快速大幅度走强(包含ST股) ---- 前期涨幅巨大的概念股开始回调 ------- 权重股开始出现筑顶 ----- 绝大多数早已涨高的概念股和低价股开始快速下跌---权重股加速下跌,牛市结束.

历年来的每个牛市行情,特别是股市参与人数开始大幅增加的06 07年以后,从那时开始的每个牛市都是上面讲的相同的概率.特别是07 09 14-15 这三次牛市,都是惊人的相似.

而从上周5开始到今天为止的这几个交易日,盘口中10以下甚至是5元以下的低价股,开始逐渐增多.今天,截止到11.30收盘.两市共有35只个股涨停.而10元以下的低价股占了21支,而把股价再略微放大到在15元就又增加了6支.也就是低价股占了今天涨停股的80%左右.

这是一个可喜的现象.如果这样的局面能再持续一两个交易日.就已经可以非常确定地认为,现在已经就是牛市的第二阶段了.

为什么,我们在看盘和研究时需要密切关注低价股?因为,除基金 券商资金 上市公司资金 投资公司资金等机构外的普通散户的参与资金大多数会集中在10-30万,特别是市场还没有真正走出牛市时,户均资金更是普遍偏低.而偏低的资金的投资喜好,通常不会在高如1000多元一股的茅台.没有经过专业训练的普通人都有一个现象,在表面上要实现尽量少的资金的前提下买尽量多的东西,比如10万连1000股埋头都买不到,很没有看相,但能买到几万股低价股,虽然资金数量是一样的,但股票数量看起来是多的多,他们的心情是会更愉悦的.于是,会更喜欢去买低价股.

而低价股能大面积走强(涨停)就代表了,有这种想法的散户数量在开始增多,已经到了一定的数量级了.于是,就开始出现一个良心循环,买低价股的人多了,低价股走强赚钱了,大家会忍不住去跟亲戚朋友说说股票,也忍不住会增加资金去加仓,再赚钱多了就忍不住去消费(这就是赚钱效应),然后带动更多之前被熊市折磨的没脾气的人重新入市,也会带动之前不炒股的人也想来分杯羹.这样,进入股市的资金就逐步增多,股价也被逐步推高.一直高到卖菜阿姨 门口保安也来炒股了,行业就结束了!!亏钱效应出现,熊市就碾压过来了.

因此,建议大家以后在看盘时,需要多关注低价股的表现.这比简单看大盘更能了解市场的人气和氛围.做戏ZI要人气 流量,做生意更是要人气,炒股也不能不看人气的变化 演变过程.

当然,如果你想参与低价股的投资,一定需要注意两个方面:

一,现在的市场已经和以前不一样了,现在已经有严厉退市了,不再宽松了.因此,在选择低价股时一定要注意这个公司会不会有退市风险,比如ST锐电,今天也涨停了,现价只有0.76元,是少见的1元以下仙股了.但这样的股票,除非白送,否则是不能去搏傻的.只要有退市的隐忧就切勿参与.最好就是尽量不去参与ST股,除非你有充足的证据证明它能摘掉ST而不会被退市处理.

二,在操作低价时,一定要注意以下几个因素:

1,最好要买在下跌或阴线时,然后等一等,比较容易等到涨停或连续涨停.最好就是买那些在前期已经有过涨停或连续涨停过,但是又再次大幅回调了的(最好是跌到或非常接近涨停前的价格).而一旦出现涨停就要开始每天看着它了,随时准备获利了结.操作原则,就是追跌SHA涨!!!

2,操作低价股,以短线操作为主,目标利润放在10--30%为宜,切不可贪婪.宁肯错过也不要犯过错.卖了以后,即使继续大涨也不再追,要么换其他目标做(还有大把类似的股票可以做),如果你一定非做它不可,我佩服你的专情,那就等到它把之前的大涨的获利盘消化后,出现10-30%调整后再重新进.

3,做低价股,下要看看它的基本面,看看它的所处行业是否有发展前景,是就最好,但一定不能参与行业到顶或已走向衰败的公司.

好了,今天就说这么多.祝大家安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