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牛市基础越扎实牛市周期就越长

亲爱的投资者朋友们:

大家好!

昨天因为有事耽搁,没有和大家好好聊,今天尽量多说点内容.并且,假如我对未来的预测又精准的话,那时候有些话就不方便说.倒不如现在提前说。总之,在机会来临前给大家提醒进场,在机会结束前提醒大家离场.这,就是我所追求的.

前些天的系列文章已经跟大家多方面分析了我为什么说牛市来了,而不仅仅只是反弹.

在宏观政策上,是足够支持牛市的到来.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我们都有足够多的可操作空间.而因YI情所会带来的对经济的拖累,这是肯定的.危害有多大,现在谁也无法预测.艾龙的观点是,肯定会比08年大甚至大几倍,时间跨度也会比那时更长.之前也说过,我们在平平静静的时候,股市行情通常是不好的.而但有事的时候,特殊时期,反而会走出好行情来.07 09 14-15都是这样(90年代也是如此,但因为大多数读者朋友都是从07年牛市以后才炒股的,所以就从07年开始举例).

YI情带来的影响是全世界都是有的.而我们恰恰很可能是在主要经济体中受影响最小的.一是因为我们是最快地控制住了YI情,;其次是,我们的全品类工业体系为我们筑起了最坚固的防火墙,几乎全世界都在经济暂停中,我们至少还有医疗物质可以出口.这就好比,你周围邻居家天天都在吃番薯过日子,你还能有米饭吃.大家都苦,但最不苦的哪个,就能更好地掌握季候的发展先机.再次,自15年中以后开始的漫漫熊市不但已经把风险提前挤掉了,股市的总市值甚至还大大低估.

美股在YI情导致的大跌之前,总市值对比GDP接近250%.而A股的总市值截止到今天都还不到70%.两者的差距代表了投资价值.而中国经济的发展潜力更大,这已经得到全世界的认可.中国在5G 高铁 物联网 人工智能 智能制造 互联网应用等代表发展方向的关键领域已经不输于美国.

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人的因素.我们的人口比美国多有4倍有余.并且中国人是全世界最勤劳刻苦的民族,没有之一!我们有巨大的领导生产力和巨大的消费潜力,我们的经济内循环是世界第一!!

结合到盘面上,在之前的文章里给大家讲了诶次牛市的各个阶段的转换情况以及所属特征.也用了三篇文章来讲低价股走强的情况.

为什么要在某些阶段要特别注意低价股,就因为低价股通常会在牛市的第二阶段和牛市末尾阶段普遍性走强.而,今天两市涨停的个股,10元以内甚至8元以内的低价股依然占大多数.并且,实际上从昨天开始并且今天进一步确认的好现象是,一些基本面很不怎么样的低价股也开始出现涨停甚至连续涨停.这也是牛市初期的一个重要特征.请问,在大势不好或市场在平台整理期时,你看过即使大盘下跌的时候还有这么多个股涨停 连续涨停 基本面很不怎么样的个股也涨,你看吗?比如美邦服饰/日播时尚/一汽轿车等等这些,不但年报和一季报会不好看,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业绩都会不好看.但在今天大盘微调的情况下也纷纷涨停,并且很多还是首次涨停.这就是市场的信心和人气以及赚钱效应都已经达到了牛市第二阶段的确定特征之一 .

接下来,肯定还会有越来越多的低价股会继续以涨停的方式出现,只有极少数经营实在有问题或面临退市的个股才会享受不到股价走高的红利.

请一定要相信我这句话 ----------- 我们现阶段,是以往从来没有过的最需要需要出现牛市的时候.这句话你要细细去品,支持我这个观点的依据,不是很适合在公开场合说.你只要知道,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们都非常非常非常需要一个牛市的到来!!

并且,这次的牛市也不再是以往那样的短期快牛,而是一个长期的稳定的牛市.我们(这个我们不仅仅是指普通的股市参与者,而是指顶层设计者)需要牛市,我们需要一个稳健的长期牛市,并且我们能够做到(以前做不到,控制不了大概的节奏,所以每次牛市都激烈但是短暂) ---------- 因为15年开始的为国救SHI,手里有足够的资源可以在市场上升过于剧烈时进行释放资源调节.就像有足够的粮食储备一样,在粮价上涨太快时会释放储备粮一样.

对股市的控制,如果用纯政策手段,往往带来的都是剧烈的波动.而如今手上多了市场化手段,就会完全不一样了.2020年,这个特殊的年份,很多事情有历史意义,也可以说是股市新元年.以后的股市会相对更平稳地运行,并且和GDP的增长有更多的同步性 一致性和合理的估值比例..未来10年或者更久的时间,股市总市值和GDP的对比维持在80-150%,这是非常大概率的.大多数读者现在可能是中年了,即使有一些已经退休的朋友,我们都能看的到这个观点的成立.

好了,今天先说这些.明天,会开始分享实际操作的一些经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