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后市需要注意的两个调整时期

亲爱的朋友们:

大家好!

五一劳动节,今天在家睡了几乎一整天,养养老骨头.又一想,劳动节不劳动,说不过去啊,哈哈.

大家知道,我现在依然还是个坚定的多头,并且会做多头很多年.对大势的分析和判断给我们指明前进的方向.比如我在广东,我要去北京,我朝北方走,总有一天能去到北京.但,去北京的路千万条,走哪条路更近或者更好走,这无疑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今天就跟大家分享,在将来的一段时期里,很可能出现有点样子的调整,先跟大家做个分享.

我们知道,在投资领域,现在有两种重要的或者说主流的投资学,一种是长期价值投资,一种是行为价值投资.前者是以巴菲特为大家的投资思路,就是以为投资表的的基本面研究为核心,而做出的长期的投资策略:后者,是以17年诺贝尔得主赛勒为代表,简单说就是通过价值投资 波段操作的投资策略和行为,来增强中长期投资的收益率.

为了大家在以后的操作中更方便地做好波段(真正的波段而不是做价格点位的小波动),艾龙个人认为在以下两个时间段会有相对大一点的波动调整,或可考虑进行一定的高低差增减仓交易.

大盘在年内的两次需回避的调整风险:一、在今年七月或六月底开始,可能会有一次调整,大盘下跌20%左右,因为那个时间段,美国的公司债会出问题。一些弱小国家的国家也会接连出问题。另外,港交所在五月会有个五月检讨,届时大概率会允许同股不同和二次上市的规范化和规模化。京东很可能在六月中下旬或七月初在港交所上市。由此带动现在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转往香港上市。由此,不但将吸引相当部分北上资金回港,也会带动陆资去港,这给A股带来一定的资金压力。再叠加A股注册制的扩容带来的心理压力。A股在六月中下旬或七月初开始,大盘有一波10-20%的调整,是很可能的!

二、然后在11 12月可能还会有一次15——25%左右的调整。那时,欧美肺炎会再次暴发一波的概率,因为西方国家现在在疫情未控制住的前提下急于恢复经济活动。另外,以经济欠发达、外汇和黄金储备过少的小国,它们的债务问题会开始牵连欧洲也出现债务问题。必然再次引发世界经济的冲击,以及勾起前几年欧债危机的心理负面压力。未来五年内,只有中国和美国的经济是相对最安全的两个主要经济体。中国因为较早控制疫情和复工复产,以及对新型经济方式的转变取得相当好的基础,并且庞大的外汇和黄金储备使得中国经济有更好的韧性。而近几年对内需的发展也取得显著效果。再有,因为中国区域经济发展的不平衡,也决定了中国在老基建上依然有潜力可挖,对中西部和东北、西北等内陆地区的老基建投资也能在抵御经济风险中发挥重要作用。而美国的安全是且只是因为军事霸权所带来的美元霸权决定了,一旦美国出现了较严重问题,最简单粗暴却也最有效的手段就是通过美元霸权向全世界输出和转嫁风险,不到美元失去霸权,美国经济就很难或几乎不会出现最糟糕的结果。而一旦美元霸权不好使,其发动军事霸权的风险就巨大。两害相权取其轻,世界不得不接受相对表面上文明一些的美元霸权而不想承受美军霸权!!

而需要说明的是,这只是现在的预测,现在还不敢说会十分精确,后期还需要根据时间的推进而判断是不是需要做出一定的调整,但调整的时间和幅度应该都是很有限的.

所以,艾龙个人认为,除了那两个时期以外的其他时间,都是安全的交易机会.而如果以价值投资 大波段操作来看,也就是大资金做中长期投资(投资时间在3-5年),那么这两次调整如果不进行回避,也是无所谓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