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长期值得投资的行业

一,今天市场的压力,是正常的技术调整,并无系统性风险,在两个交易日内就会完成。

二,茅台和万科今天的强势,带来小盘股的分化,这种分化的挂续时间也应该在两个交易日结束。

三,两会召开在即,现在顶层的设计已经比较清晰:在东南沿海地区加快产业转型,起火车头作用,同时在西部加大基础设施和能源中心的强化,也就是东南沿做创新中心,西部做好能源中心,新老基建同时兼顾,既能取得创新科技的发展,又不至于工业空心化,把东南老产业逐步往中西部转移。因此,在两会召开在即,东南沿海的大湾区和自贸区将更加强化,西部大西发也将在国家层面更多的支持与投资。所以,粤港澳大湾区和上海自贸区两个概念中的相关个股依然有很大的中长期投资机会,而西部大开发概念中的基建类个股也是可以确定有中长期投资价值。

五,疫情、蝗灾、通胀、旱灾四因素在今年叠加,粮食价格在今年开始的三至五内都将开启上涨模式,因此农业股中的种植个股极其值得关注,而食品加工企业,因前期多数已走高,并且随着粮价的走高而会削弱赢利能力,所以食品加工业并不香!

六,中国芯片业的短板,急需补上,并且越发紧迫,所以在芯片产业的细分行业头部和腰部公司都具备极好的投资价值,特别是现在市值在150-500亿的相关公司是最优选目标。

七,新材料行业,无论是高分子材料还是非金属超导材料抑或是金属材料中的军民两用的新材料企业都值得投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