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市缩量震荡分化,5日线上持股观望!】

盘面上,早盘三大股指开盘不一,开盘后股指快速上冲翻红,随后股指展开分化。沪指围绕昨日收盘价窄幅震荡,创业板指和深成指则回落绿盘后震荡下行。煤炭、有色、风电、元宇宙板块先后表现。午后,股指延续分化走势,沪指继续窄幅震荡,创业板指和深成指则维持弱势震荡。截至收盘,三大股指涨跌不一,量能萎缩,上涨家数多于下跌家数。


技术上,创业板指和深成指今日均受阻回落,小幅调整。而沪指则依旧保持强势,沿着5日均线位置继续上涨。创业板指在我们判断见顶后,则一直表现弱势。因此针对现阶段的创业板指,上涨我们只看做反弹。而沪指则在周期股的带动下越走越强,因此我们选股的原则应该是择强,通过选择最强的指数相对应的个股才会有更多的机会。


市场上,化工、元宇宙板块表现较好。8月中国化工品价格指数环比上涨2.0%,主要由于下游需求持续景气叠加因限产限电等供给收缩。8月底生意社化工价格指数为1133,同比上涨62%,目前化工价格指数相对2016年初至今涨幅为+83%,处于近五年最高点。从具体化工品看,8月我们跟踪的196种化工品中,43%的品种价格上涨,32%的品种价格下跌,其中金属硅、碳酸锂、液氯、有机硅、PTMEG等涨幅居前。


操作上,今天两桶油和房地产板块都稳健上行,以前它们一涨大盘就崩,今天大盘走势平稳。说明整个市场环境已经升温,流动性预期继续提升,大盘没有系统性风险,看看明天能否挑战3731高点。现在资源板块虹吸效应明显,如果资源板块不进行大的调整,其它板块难有大的表现。但牛市行情中,每个板块都会有机会,只是时间问题。最重要的就是别乱调仓,追涨杀跌踩错节奏就浪费了这样一轮行情!


近期强势股【广宇发展世龙实业冀中能源智慧农业广晟有色白云电器芭田股份海源复材大连电瓷鞍重股份冠城大通江特电机金现代宁波精达】持续连板,连板股留意:清水源首钢股份长航凤凰佳电股份深圳新星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作操作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