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震荡筑底,节后或新机遇】

   技术上,周五大盘呈现震荡整理的走势,早盘开市后四大行拉起,上证指数有所走高,创业板略有下滑,午后股指继续横盘震荡,当日上证指数收一根小阳线,创业板是一根小阴线,两市量能萎缩。本周上证指数收阳,其他指数收阴,权重股频繁走强,历史上也出现过数次权重股先启动,之后题材股领涨行情的走法。下周关注权重股和题材股是否能成功切换。一波真正的行情必然需要超跌股的集体走强,而非单靠权重股护盘。从技术上分析,大盘目前处于重要的时间窗口,各大指数有构筑双底的迹象,后市等待创业板、深综指的拉起,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保持观望。



盘面上,大盘在昨日的暴力反弹之后,今天未能保持强势,早盘惯性上冲到3120点后开始震荡下落,但跌幅不大,到下午股指的波动区间进一步缩小,股指围绕3110点位反复整理,最终沪市微涨2.23点报收于3110.06点,涨幅0.07%;深市下跌0.35%报收于9859.23点;创业板下跌18.06点报收于1759.63点,跌幅1.02%。两市共成交3795亿,较昨日缩量接近500亿。板块方面,雄安新区早盘走势强劲,后出现回落,雄安新区此轮走势远比前两轮温和。次新股下午突然发力,进入涨幅榜前列。表现较好的还有钛金属、可燃冰、维生素等板块。银行、证券等昨日领涨大盘的板块进入跌幅前列,但建行、工行这两天逆行情而动,对于稳定股指发挥了调节作用。今天需要注意的是三聚环保这家公司,《证券市场周刊》封面文章对于公司的质疑引发股价快速下跌,封死跌停板。此事件与昨天的神雾环保情况类似,这种不确定的基本面会导致市场对其它中小盘股心存疑虑,从而增加了反弹的难度。


状态上,今天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盘面走势较为清淡。连续三天的反弹拉升了接近100个点,在3100点上方的重重压力之下,盘面显示持续反弹能量不足。连续出现几家上市公司触雷大跌,提醒投资者对于超跌中小盘股的反弹操作要考虑业绩因素,基本面较差的个股仍要考虑利用反弹机会调仓。股指目前所处的区域,下方形成一个短期的双底形态,但上方有前期震荡区域所形成的压力,在目前的资金形势下向上突破有难度,出现低位震荡的可能性较大。持仓观望。


操作上,盘中航空股大涨,本周的行情银行、保险、消费股持续上涨,资金在弱势中寻求避险,但等行情启动后资金会追逐弹性更大,反弹空间更大的超跌股,后市建议投资者关注题材股中的强势股回档买点。仓位控制:50%左右,高抛低吸。

温馨提示:龍腾四海 提醒各位,凡以龍腾四海为名的其他号码主动加你为好友都是冒充我们的,请大家务必小心谨慎,以免上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