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估值大变化,短期谨慎上档压力】

技术上,周一大盘继续反弹,早盘开市后保险金融拉起,上证指数震荡走高,创业板略有下滑,午后创业板震荡反弹,上证指数冲高回落,当日上证指数收一根低开小阳线,创业板是一根阳十字星,两市量能放大。金融股还在拉升,上证指数继续收阳反弹,短期已经日线5连阳,深综指也继续上行并到达10日均线,再上的话还将受到缺口以及20日均线的压力,创业板走势仍然最弱。前几日龙渊已经提示本周风险,认为本周大盘比较敏感,各大指数均面临上档压力,目前位置应适当谨慎,至少等个回档出现。


盘面上,大盘在周线图出现五连阳之后,今天再次上攻,早盘轻微低开后震荡上扬,但上涨过程较为犹豫,并未出现气势如虹的场面,分时图上可以看出两次明显的上攻,成交量却没有同步放大,最高涨至3261点后出现回落。最终沪市上涨12.62点报收于3250.6点,涨幅0.39%;深市上涨0.38%报收于10404.2点;创业板微跌3.71点报收于1686.44点,跌幅0.22%。两市共成交4929亿,增量接近500亿。板块方面,军工板块下午走强,中航高科、长春一东等涨停。船舶、航空、卫星导航等相关板块表现活跃。交通设施板块表现强劲,多家高速上市公司持续上涨,中原高速涨停。随着市场转变思路,重视安全性与价值,在白马蓝筹、大金融等板块轮番起动之后,市场上没被发掘的价值洼地所剩不多,高速作为现金流充裕,业务稳定增长的板块,受到资金追捧。但这种走势仍是偏于价值重估,同时由于板块的影响力有限,对于拉动大盘能够发挥的作用较为有限。保险、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



状态上,股票自五月见底以来一直震荡上扬,运行在一个上升通道中,没有出现放量的头部迹象,上攻的推动力基本上来自于估值修复,上证50指数今天盘中再次创出新高。但权重股的估值大部分修复之后,股指再次上行,就需要更强大的逻辑推动,用成长性开拓空间。股指已经进入到3240点上方的阻力区域,今天留下了16个点的上影线,继续持仓,但加仓要谨慎。观察中报预期较好的二线蓝筹和大金融板块调整后的机会。




操作上,周期股中的高速公路板块大涨,符合近期周期股的轮动特点。金融股的继续拉升带动上证指数走高,午后军工股启动,而之前一直走强的新能源汽车板块大幅回落。对于涨幅过大的个股,短期应保持谨慎。仓位控制:50%左右,高抛低吸。

温馨提示:龍腾四海 提醒各位,凡以龍腾四海为名的其他号码主动加你为好友都是冒充我们的,请大家务必小心谨慎,以免上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