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位反复震荡,等待风格转换】

   技术上,周三大盘呈现震荡整理的走势,早盘四大行拉起,上证指数先有一波冲高,之后拐头下行,午后股指横盘整理,上证指数表现略强,当日上证指数收一根阳十字星,创业板是一根小阴线,两市量能萎缩。连续2日四大行启动,但上证指数表现平平,个股跌多涨少,这不免让人担心,按照以往惯例超级大盘股启动后大盘往往会出现跳水甚至进入阶段调整。上证指数目前的位置不但是今年4月17日突破缺口以及前期高点的阻力区,也是前几年长期上升趋势线的位置,该趋势线跌破后成为了强阻力区,短期上证指数正面临该趋势线压制。按照这样分析,后市上证指数面临阶段调整的风险,不宜追高。创业板、深综指继续低位震荡,一般而言各大指数总体走势应该统一,上证指数创反弹新高、创业板创调整新低,这样的背离不该持续太久。


盘面上,大盘今天再次走出高位震荡行情。早市开盘后即快速上攻至3264点,迅速掉头向下,一路震荡走低,两次探低到3230点附近,最后半小时开始拉升,股指终于红盘报收。沪市微涨3.98点报收于3247.67点,涨幅0.12%;深市下跌0.54%报收于10297.3点;创业板下跌6.78点报收于1681.31点,跌幅0.4%。两市共成交4607亿,较昨日增量200多亿。板块方面,稀土、有色板块今天走势强劲,英洛华、四通新材、西藏珠峰涨停。消息面上,废铜禁止第七类料进口消息被证实,铜价被进一步推高。这也意味着中国拿到了铜的国际定价权,铜的行情有望持续。石油、船舶、航空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板块名列跌幅榜第一,汽车电子、多元金融、家用电器等板块跌幅居前。


状态上,大盘在3240上方的阻力区域反复震荡已经三天,上午白马股整体回落引发股指下跌,下午虽然再次上攻,但涨势非常艰难,幅度不大。日线图上再次出现十字星,在阻力区域连续走出带上影线的日K线,稍有回调就会在KDJ指标上形成顶背离信号,投资者在此区域必须持谨慎态度。这种一个板块一个板块的局部启动反映了场内资金的紧张态势,没有增量资金的进入难以出现大面积上涨行情,股指上攻缺乏支持。持仓,不加仓。




操作上,盘面上化工、稀土等涨幅居前,热点依然围绕周期股展开,水泥、煤炭等均在公布中报业绩超预期,业绩大幅增长源于产品价格上涨,短期如果大盘稳定,预计仍是这些周期股活跃。仓位控制:50%左右,高抛低吸。

温馨提示:龍腾四海 提醒各位,凡以龍腾四海为名的其他号码主动加你为好友都是冒充我们的,请大家务必小心谨慎,以免上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