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平台整理后,有望再度上攻 】

技术上,周三大盘呈现小幅反弹的走势,早盘开市后两市股指小幅下滑,上证指数稍弱,之后股指震荡反弹,午后大盘继续小幅盘升,当日两市均收一根小阳线,量能持平。上证指数、创业板近期都是平台整理,上证指数受到下档20日均线支撑,创业板受到通道下轨支撑,距离20日均线也不远。这样的平台整理虽然调整幅度不大,但调整时间比较长,算是一种较充分的休整了,属于强势整理格局,后市随着下档均线的上靠支撑,预计股指还将再度上攻。深综指、中小板今日再创反弹新高,本周还有最后2个交易日,如果不大跌,周线就将出现罕见的6连阳,虽然后市面临周线收阴回档的压力,但趋势依然向上。有回档是买入机会。目前阶段上证指数频频弱于其他指数,为低位个股、题材股的持续反弹创造了较好的环境。

盘面上,大盘今天继续了高位整理行情。早市开盘后在3350点附近窄幅波动,轻微下探3346点后开始震荡上行,下午最高涨至3370点,随即进入回调整理状态,尾市略有拉升,未创当天新高。沪市上涨9.16点报收于3366点,涨幅0.27%;深市上涨0.97%报收于11191.1点;创业板上涨12.37点报收于1892.67点,涨幅0.66%。两市共成交5417亿,较昨日增量179亿。板块方面,有色板块早盘即表现突出,西部材料、电工合金等涨停,受LME期铝创2013年新高影响,沪铝期货快速拉升,铝业公司午后逐步走强,云铝股份涨停,常铝股份、南山铝业涨幅均超过4%。另外,焦作市要求焦作万方、中州铝业提前进入错峰生产,这意味着限产期限超预期,铝价有可能在四季度创下新高,有色铝的行情并未结束。芯片、半导体涨幅继续居前。煤炭、次新股板块再度活跃,进入涨幅前列。今天整体下跌的板块不多,国证基建、银行、保险居跌幅前列。




状态上,股指今天先抑后扬,但并未走出突破行情。有色、煤炭板块再度活跃,不过前期平台整理期它们的上涨未能带动大盘突破,现在也很难,尤其是它们的活跃明显受到了金融板块的反向打压。板块轮动没有成交量的明显放大,表明资金只能利用这个窗口期制造局部热点,无力发动大行情。这种走势切换较快,短期进出有难度,建议以持仓为主,减少捕捉热点的追涨操作,耐心寻找涨势滞后的板块和个股。


操作上,盘面上强势股回档下来后往往会再度拉起,比如今日活跃的有色煤炭,电子信息板块等。题材股大部分继续低位横盘的同时,每天仍有一些个股会突然拉长阳上攻,上证指数、创业板短期均平台整理多日,类似强势整理的个股不在少数,后市均有望向上突破。仓位控制:60%左右,高抛低吸。

温馨提示:龍腾四海 提醒各位,凡以龍腾四海为名的其他号码主动加你为好友都是冒充我们的,请大家务必小心谨慎,以免上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