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继续横盘震荡,待调整后低吸】

技术上,周四大盘呈现震荡回落的走势,早盘开市后两市股指略有冲高,前市表现平稳,午后创业板逐波回探,跌速稍快,当日两市均收一根小阴线,量能小幅放大。今日两市股指再度回落,走势上看是继续维持近期的横盘震荡格局,明日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关注深综指、中小板是否能收出连续第6根周阳线,目前位置上证指数、创业板横盘多日,调整尚比较充分,深综指、中小板调整不充分,后市的操作策略是等大盘调整充分后低吸参与。上证指数横盘了18个交易日,还没有回补掉8月28日留下的跳空缺口,该缺口有下档支撑作用,另外下档均线及通道下轨在不断上移,通道下轨目前上移至3300点上方,距离上证指数仅50点,也是一个强支撑区域。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持股,上证指数回档通道下轨,中小板、深综指收周阴线回档时可考虑适当低吸。

盘面上,大盘今天行情颇有戏剧性。早市在金融板块的推动下小幅攀升,最高涨至3377点,随后开始震荡下行,整体跌幅不大,最低跌至3356.88点,但尾盘并未出现抢入迹象,最终沪市以次低点3357.81点报收,下跌8.19点跌幅0.24%;深市下跌0.83%报收于11098.3点;创业板跌幅相对大些,下跌19.9点报收于1872.77点,跌幅1.05%。两市共成交5526亿,略昨日增量109亿。板块方面,受美联储缩表消息影响,今天大金融板块走势明显强劲,银行板块中的巨无霸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涨幅超过2%,保险板块一改前期颓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结束了连续的调整行情。证券板块早盘受腾讯入股中金的消息影响表现较强,后有所回落。上证超大、上证50表现活跃,而与此相对应的就是前期活跃的煤炭、有色、房地产等板块进入跌幅前列。值得注意的是锂电池板块,今天大幅回调并出现了跌停的个股,由于新能源车的高速发展,给锂电池带来了巨大的市场机会,股价不断走高,但随着锂价的上涨,企业在利润的刺激下开始扩充产能,另外锂价所带来的成本上升,逼迫下游企业研发替代产品,供需关系正在转变,后市这个板块内真正有业绩的和跟风炒题材类的个股可能会出现走势分化。




状态上,临近三季度报表登场的时机,股票的走势将逐渐回归到原来的路线,没有业绩的个股在时间窗口期充分表演之后归于平静。今天各板块的走势基本就是上半年二八分化的走势重复,只是金融与蓝筹股调整时间较长,很多投资者几乎忘记了今年的加强监管和去杠杆主题。美联储的缩表再度暗示了资金成本的变化,在资金宽松预期降低的前题下,操作上以谨慎为主。大盘股一起舞,各种热闹的板块轮动戛然而止,在股指没有突破之前,持仓,但不要加仓。


操作上,锂电池、有色等跌幅居前,涨幅过大的品种相对风险也大,四大行全日上涨,工行涨幅较大,权重与护盘反而引起题材股的回落,后市如果大盘继续回档,可关注题材股中强势股的回档买点。仓位控制:60%左右,高抛低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