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持续震荡,等待补缺加仓】

技术上,周五大盘呈现小幅回落的走势,早盘两市低开,开市后股指先有两波快速下探,之后大盘企稳反弹,午后股指继续震荡上扬,尾盘小幅回落,全日上证指数表现抗跌,当日上证指数收一根低开小阳线,创业板是一根阴十字星,两市量能萎缩。今日各大指数继续下跌,午后的拉回使得当日的调整仍是下跌抵抗形态,也因此深综指本周仍是阳线,是一根阳十字星,这样深综指就形成了周线6连阳并伴随高位十字星,下周深综指扔面临收阴调整的压力。上证指数、创业板呈现略向下的平台震荡,调整空间不大。后市趋势仍然看好,这里是等大盘回档充分后参与。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观望,下周大盘如有较大幅度下跌,上证指数回档通道下轨时可适当低吸参与。

盘面上,大盘今天早盘跳空低开,反抽至3356点后开始一轮快速跳水行情,最低跌至3334点点后企稳,但并未出现明显的反弹行情。盘中经过较长时间的横盘整理,在3340点附近反复波动,临近尾市收盘略有拉升,全天股指未翻红。沪市下跌5.28点报收于3352.53点,跌幅0.16%;深市下跌0.26%报收于11069.8点;创业板下跌6.35点报收于1866.42点,跌幅0.34%。两市共成交4873亿,较昨日减量650亿左右。板块方面,5G概念继续走强,美格智能、武汉凡谷等涨停。中国电信集中采购基站天线,通信设备、电信运营等相关板块走强。新能源车相关板块,如汽车电子、稀土永磁、燃料电池等较为活跃。证券、有色等跌幅居前。消息面上,期货市场上有色金属与黑色系重挫,对于周期股板块的走势产生明显影响。今天银行与保险板块并无突出表现,但早市护盘与尾市的缓慢上行都与之相关。



状态上,大盘跌破了八月下旬的盘整平台,尾市以带下影线的小阳线报收,是一种下跌反抗状态。观察一下近期的走势,K线图上出现了一个类似圆弧顶的形态,但随着股指的震荡向下,成交量是不断减少,说明场内持筹相当稳定。如果把眼光放长远一点儿,看看周线图,可以很清晰地看到三周长阳之后,出现了三颗十字星,这是一种上涨中继的技术形态,而且这种形态发生在突破3300点底部区域之后,离底部并不遥远,下跌空间不大。这种情况下继续持仓为主。但需要考虑的一点是,临近季末节点,同时消息面上显示资金趋紧,股指要维持目前状态或者向上推升,资金涌向权重股上的可能性居大。建议关注蓝筹白马和金融板块。


操作上,电子信息,软件通信板块活跃,虽然上证指数抗跌,但个股仍是中小创更活跃,后市等待题材股回档下来的低吸机会。仓位控制:60%左右,高抛低吸。


温馨提示:龍腾四海 提醒各位,凡以龍腾四海为名的其他号码主动加你为好友都是冒充我们的,请大家务必小心谨慎,以免上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