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继续杀跌空间有限,短期面临反弹需求】

技术上,周五大盘呈现震荡整理的走势,早盘开市后两市股指位于昨日收盘点位下方窄幅震荡,午后企稳反弹,尾盘再度下滑,当日上证指数收一根小阳线,创业板是一根吊颈小阴线,两市量能大幅萎缩。自11月14日起各大指数已经调整了9个交易日,深综指、创业板跌幅巨大。深综指周五的低点正好回补掉了8月28日的缺口,也到达了之前1浪的高点。该区域存在一定支撑。按照这波的调整时间和幅度判断,大盘的第一波杀跌应该离结束不远了,之后会有反弹。因此短期操作上不宜再杀跌,可适当逢低补仓或是持股等反弹。本周深综指收一根长上影阴线,短期连续2周收阴且跌幅较大,下周收阳线反弹可能略大。



盘面上,大盘今天走出低位企稳行情。早市承接昨日的大幅下跌,直接跳空低开,快速反弹后再度回落,以3340为中心进行低位震荡,下午缓慢上行,但未创出新高,最终沪市以微涨1.9点报收于3353.82点,涨幅0.06%;深市下跌0.06%报收于11168.4点;创业板下跌12.12点报收于1782.66点,跌幅0.68%。两市共成交4402亿,较昨日大幅减量1143亿。板块方面,稀土、煤炭、有色等板块涨幅居前,周期股调整时间较长,目前的活跃可能是资金在寻找基本面不错超跌股的一个迹象,但还需要持续性来证明。保险板块仍然跌幅居前,但下午保险出现一轮拉升,对指数的走势产生了积极影响,可以看出这个板块对于稳定股指的重要性。银行表现平稳,证券板块下午较为活跃,芯片、维生素、汽车电子等板块跌幅居前。



状态上,大盘今天出现反弹,与昨日的跌幅相比,今天反弹力度不足,较小的幅度和减小的成交量,说明昨日的重挫严重伤害了市场的信心,短期震荡仍将持续。但沪股通昨天的资金情况也在表明,资金正在北上抢筹,重点还是蓝筹白马股,核心资产质量才是投资重点。市场乐观过头才会出现股灾,股指的缓慢震荡上行和国家队的存在基本上杜绝了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可以安心分析个股。需要看到的是,明年有巨量的解禁盘出现,很多业绩不达预期的个股仍面临被抛售的危险,而乐视网尔康制药的事件也让市场对中小创充满了担心。必须以业绩为中心,轻大盘重个股。




操作上,昨日龙渊推荐的有色、煤炭今日涨幅居前,5G、航空板块也大幅上扬,市场总体仍围绕业绩优良的板块、个股炒作,有色、煤炭后市还可关注。另外龙渊预计下周大盘会有反弹,题材股也有超跌反弹的要求。仓位控制:50%以下,高抛低吸。

温馨提示:龍腾四海 提醒各位,凡以龍腾四海为名的其他号码主动加你为好友都是冒充我们的,请大家务必小心谨慎,以免上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