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尚不充分,继续等待机会】

技术上,周一大盘呈现震荡反弹的走势,早盘开市后创业板快速拉起,上证指数横盘震荡,午后两市股指小幅盘升,当日上证指数收一根小阳线,创业板是一根长阳线,两市量能萎缩。周末美股反弹,今日两市股指收阳反弹,上证指数上周五尾盘依靠银行股拉升,今日银行股沉寂,上证指数弱于其他指数,创业板今日反弹幅度较大,短期距离10日均线不远了,对于大盘,龙渊认为这里可能是在运行C浪下跌,时间较长。短期反弹后趋势仍然向下,因此反弹上去要考虑高抛。反弹目标位先看上档10日、20日均线的压力。今日的反弹尚不充分,短期可以继续持股。另外这次杀跌,先是题材股杀跌,权重股、蓝筹股抗跌,之后轮到题材股抗跌,权重股、蓝筹股补跌,今日仍然是题材股反弹较强,龙渊认为目前上证指数距离上档均线较远,后市可关注反弹落后的蓝筹股。题材股反弹充分后可能轮到蓝筹股补涨。而如果短期大盘再度杀跌,那么仍然只能是持股等待了。


盘面上,大盘今天走出小幅反弹行情。早市开盘后在上周五收盘位置小幅震荡整理,随后开始缓慢上涨,盘中最高涨至3168点,但成交量没有同步放大,尾盘有所回落。最终沪市上涨24.28点报收于3154.13点,涨幅0.78%;深市上涨2.91%报收于10291点;创业板上涨55.56点报收于1648.07点,涨幅3.49%。两市共成交3497亿,较上周五大幅减量1445亿。板块方面,今天中小板个股表现活跃,高送转、次新股等题材性较强的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创业板走势强劲,爆发涨停潮,接近30家个股涨停。中小盘的个股因为总股本较小,超跌反弹时弹性更强,涨幅更为明显。锂电池、特斯拉、半导体等板块涨幅居前。今天整体下跌的板块不多,银行板块表现不佳,但整体跌幅不大,中小银行下午出现活跃迹象。上证50整体平稳。


状态上,大盘今天出现超跌反弹走势,但成交缩量较为明显,表现出了节前资金交易意愿下降的趋势。盘中再次出现了二八分化迹象,但此次是小盘股涨大盘股跌,从创业板指数与中证银行指数近期走势来看,可以清晰地看见两者截然相反的走势,399006持续下跌的时候399986不断创出新高,而近四个交易日399986大幅下挫,399006止跌反弹,场内并没有出现普涨局面,判断这是一种超跌股的短期修复性反弹。成交量大幅减少表明节前资金主动进攻意愿不强,题材股的活跃没有形成主线。股指再次上涨需要一个震荡筑底和恢复市场信心的过程,建议关注调整到位的绩优及权重股,对于题材股的反弹以短线操作为主。



操作上,今日是超跌题材股普涨,锂电池板块受新能源汽车的消息影响涨幅居前,而权重股整体沉寂,从之前的暴跌走势看,蓝筹股与题材股的跌幅基本一致,但下跌快慢有先后,后市如果反弹,预计也会出现轮动的现象。仓位控制:50%以下,高抛低吸。

温馨提示:龍腾四海 提醒各位,凡以龍腾四海为名的其他号码主动加你为好友都是冒充我们的,请大家务必小心谨慎,以免上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