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冲高回落,成交量显清淡】

技术上,周二大盘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早盘受前夜美股上涨的影响,两市跳高开盘,开市后股指震荡走高,蓝筹股全面反弹,上证指数表现较强,午后股指震荡回落,创业板尾盘翻绿,当日上证指数收一根带长上影线的小阳线,创业板是一根小阴线,两市量能继续萎缩。昨日龙渊提到,上证指数距离上档均线最远,创业板距离上档均线较近,短期建议关注调整充分的蓝筹股,今日正是蓝筹股强、题材股弱的格局。创业板反弹最弱,原因是创业板已经触及上档10日均线的压制。创业板之前抗跌,昨日率先反弹,导致上档均线距离股指最近。深综指距离上档10日均线也不远,只有上证指数距离上档均线有一定距离。短期来看,各大指数反弹幅度都不大,反弹不够充分,今日在10日均线压制下冲高回落,但之后仍可能继续反弹。后市如果反弹至20日甚至时候30日均线,则要适当谨慎。20日均线是上档强阻力区,操作策略是等股指继续反弹后逢高降低仓位。



盘面上,大盘今天在欧美股市强力反弹的影响下,早盘直接跳空高开,震荡上扬,最高涨至3219点后开始缓慢回落,下午后半段在3180点附近进入窄幅整理状态。尾市沪指上涨30.83点报收于3184.96点,涨幅0.98%;深市上涨0.69%报收于10362点;创业板微涨0.51点报收于1648.58点,涨幅0.03%。两市共成交3471亿,与昨日基本持平。板块方面,早盘保险板块受益于昨日公布的一月份经营的良好数据,开盘就开始强势上行,后略有回落。上证50、房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房地产板块目前股价与公布的销售数据相比,估值不高,但该板块受政策性影响较为明显,行业内龙头企业的竞争优势越来越明显,后市板块内各家公司的表现可能会出现分化。次新、芯片、5G等板块跌幅居前。今天值得注意的是养元饮品,高价发行,上市第二天就跌停报收,说明估值仍然是股价的决定因素,题材性不是市场的主流。


状态上,大盘连续两天反弹,但成交缩量非常明显。缩量而股指大幅反弹,说明节前这轮上涨是超跌之后的修复行情,由于各方资金交易意愿非常清淡,反弹到阻力位之后上攻力量就开始减弱,反映到盘面上就是追涨力度不足。从基本面和技术面走势来看,经过一轮放大的下跌之后,市场的风险基本出清,权重股的修复与业绩增长构筑了安全边际,上周低点可以确认是底部区域。由于春节假期较长,国际市场存在的不确定因素较多,部分资金持观望态度为主。五日均线和上周的3225缺口位置产生短线压制作用,忽略短期波动,持仓。



操作上,今日保险、地产、有色等涨幅居前,题材股连续几日走强后今日反而沉寂,预计蓝筹股的反弹幅度不会弱于题材股,而金融、地产、有色、煤炭等之前主力介入很深,走势很强,短期急跌后更容易产生强力反抽,短期继续看好蓝筹股的反弹空间,另外长假临近,长假期间国际股市的波动以及消息面的因素会对A股产生影响,如果明后交易日大盘能够继续反弹,节前可以考虑适当减仓以回避假日期间的这些不确定因素。仓位控制:50%以下,高抛低吸。

温馨提示:龍腾四海 提醒各位,凡以龍腾四海为名的其他号码主动加你为好友都是冒充我们的,请大家务必小心谨慎,以免上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