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前交易清淡,成交量大幅萎缩】

技术上,今日早盘两市双双小幅高开,随后展开震荡,盘中深成指借回调顺势回补掉掉昨日的跳空缺口。午后,两市维持缩量整理,资源板块在港股资源股的带动下总体表现较好。两市今日均双双收出小阳线,量能大幅为萎缩。节前最后一天,资金都不在恋战。深成指今日回补掉昨日留下的跳空缺口,沪指预计节后也将对昨日的缺口进行回补。上证在2月9日的留下的跳空缺口依旧是短期阻力位,节前最后一天了也没什么好折腾的。提前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狗年投资顺利。



盘面上,大盘今天充分体现了节前无心交易的气氛,成交清淡。早市开盘后略作震荡,上午大部分交易时段在3180点附近窄幅波动,下午缓慢攀升。最终沪市上涨14.2点报收于3199.16点,涨幅0.45%;深市上涨0.67%报收于10431点;创业板微跌1.81点报收于1646.77点,跌幅0.11%。两市共成交2369亿,较昨日大幅减量1102亿。板块方面,热点表现得较为散乱,没有明确的领涨主线出现。充电桩板块表现出色,成飞集成万马股份等个股涨停。值得注意的是周期股板块异动,钢铁、煤炭、有色板块进入涨幅前列。从经济运行的大周期和供给侧改革等政策因素综合分析,周期股仍处于景气度不断提升阶段,相关板块上市公司的业绩好转已经是确定性事件,大宗商品价格趋势仍在持续,近期的调整给出了周期性板块更好的入场机会。次新股、半导体、造纸等板块跌幅居前。


状态上,节前各方交易意愿不强烈,大盘今天的成交量充分反映了这一点。从下午的走势来看,主要还是蓝筹股拉动,中小盘个股走势偏弱。在大跌后中小盘与创业板出现了短暂的活跃,持续性不强,市场偏好并没有完全地切换,节后重点关注权重股与绩优股的动向。今天大盘收出一根小阳线,站上了五日均线,但成交缩量,上涨较为温柔。底部已经探明,后市行情可期,节后资金涌入将对盘面产生积极影响。大幅调整降低了市场风险,大盘中长线的上行趋势不变,祝投资者们新年快乐,节后取得更大的收益。



操作上,今日热点方面,主要集中在充电桩、钢铁、海南板块。2017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同比增长53.8%和53.3%,达到79.4万辆和77.7万辆,均创历史新高。而目前新能源汽车车桩比约为3.8:1,远低于1:1的建设目标。新能源汽车市场繁荣的背后,充电桩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也显得至关重要,板块总体也超跌具备反弹动能。钢铁板块属于有业绩支撑的板块,今日港股资源板块大涨对煤炭、有色、钢铁等板块有一定的积极影响,毕竟周期类的业绩有暴涨对于资金还是有吸引力。海南板块主要是对30年大庆的政策预期,近期杀跌之后超跌对资金具备吸引力。仓位控制:50%以下,高抛低吸。

温馨提示:龍腾四海 提醒各位,凡以龍腾四海为名的其他号码主动加你为好友都是冒充我们的,请大家务必小心谨慎,以免上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