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放量有限突破,底部信号明显?】

盘面上,周三大盘呈现震荡反弹的走势,早盘开市后两市股指震荡整理,之后逐步反弹走高,午后大盘冲高回落,当日两市均收一根带上影线的中阳线,量能明显放大。最终沪市上涨30.9点报收于2730.85点,涨幅1.14%;深市上涨1.41%报收于8248点;创业板上涨15.1点报收于1392.4点,涨幅1.1%。两市共成交3199亿,较昨日增量663亿。



市场上,今天市场呈现普涨格局,蓝筹股与题材股齐飞。石油板块在国际油价的带动下继续上涨,巨无霸中国石油涨幅超过3%,油服行业跟随油价而受益,近期表现也较为亮眼。天然气今年有明确的供需缺口,气价已经开始上涨,相关板块的积极表现仍可持续。芯片与半导体板块今天表现较好,消息面上,阿里巴巴成立半导体公司成为板块走势的催化剂。房地产、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今天整体走弱的板块不多,证券、次新、建材等表现不佳。

技术上,上证指数今日继续反弹,收盘已经有效突破了楔形整理的上轨,但创业板、深综指暂时仍处于楔形内部整理,但预计后市这两个指数也会突破上轨,预计反弹行情将会逐步展开。连续2日大涨后,上证指数本月月线暂时已经是阳线,创业板、深综指仍是阴线,但跌幅不大,本月还剩最后一周半的时间,预计创业板、深综指也有希望收出月阳线,这里的反弹应还可持续数周时间,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持股或等大盘回档时适当低吸。这里仍是看反弹,但具备一定的持续性。



操作上,中国发布对美国600亿商品加征关税的消息,仅影响了今天的开盘时段,大盘全天走势较为强劲,突破2700点整数关口之后持续拉升,日线图上突破了五月以来的趋势线压制。这种快速拉升的方式才能够吸引资金入场,如果走势缓慢,做多不坚决,那么获利盘流出会加大股指上行难度,而踏空者也不会积极补仓。真正起到支持中长线行情作用的是资金和企业利润的增加,如果基本面发生积极变化,反弹的先行指标就是周期与金融板块,这也是我们近期一直重点关注这两个板块的原因,如果它们走势强劲,大盘上行空间可以更乐观一些,耐心持仓;如果这两个板块没有持续性表现,而是多个热点轮动,那么就是单纯的资金推动超跌反弹性质,波段性操作就是主流。今天大盘已经突破压力线,日内高位没有出现滞涨信号,反弹没有结束,下一目标是2760点上方的成交密集区域。仓位控制:50%以下,高抛低吸。


逢低可关注:汇源通信、贵航股份、杭州高新

温馨提示:龍腾四海 提醒各位,凡以龍腾四海为名的其他号码主动加你为好友都是冒充我们的,请大家务必小心谨慎,以免上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