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放量中阳反弹确立,反弹行情有望持续】

盘面上,周五大盘呈现震荡上行的走势,早盘开市后两市股指小幅回落,之后权重股启动,大盘企稳反弹,午后股指继续快速走高,当日两市均收一根实体中阳线,量能放大。股指持续震荡走高,盘中没有出现大的回调,最终沪市以全天最高的2797.49点报收,上涨68.25点,涨幅2.5%;深市上涨2.13%报收于8409点;创业板上涨23.5点报收于1411.12,涨幅1.69%。两市共成交3215亿,较昨日大幅增量711亿。



市场上,市场呈现了普涨格局,两市只有不到400只个股下跌。大金融今天表现突出,银行板块成为涨幅榜第一,郑州银行涨停。保险板块今天表现也非常亮眼,中国平安大涨超过4%。金融板块的走强,与超低估值和近期市场一些货币宽松信号有关,银行业务松绑,保险抵税及养老替代的消息被反复提及,发展空间巨大,这是它被资金追捧的重要原因。上证50今天稳健上行,蓝筹股发力就是今天大盘强势的基础。石油及相关板块今天表现不佳,可燃冰、页岩气等板块走势落后。

技术上,今日四大行大涨,上证指数涨幅超过其他指数,上证指数用了4个交易日就收复了9月前几周的失地,反弹行情进一步展开。回顾一下过去一段时间的走势,可以看到地量确实是地价的反映,量能低不代表反弹不起来,只是反弹的那个点仍然不好把握,有时出现地量还可能再有新的地量,或者地量后在低位反复震荡一阵。而当反弹行情到来,量能也自然会逐步放大,也可以很轻松地出现连续中长阳线。今日创业板、深综指也都突破了下降楔形整理,这里的反弹至少是对之前月线5连阴的回撤,时间上应能持续数周,本周是反弹行情的第一周,后市有回档仍是买入机会。另外本周上证指数涨幅大,其他指数涨幅明显落后,按照经验好几次的反弹行情主力都是先启动权重股拉升指数,之后可能出现权重股滞涨,题材股补涨的局面。



操作上,大盘本周从低点连续两天反弹之后,突破了今年下跌以来的多条下降趋势线,昨天以一颗阴十字星调整,今天再度发力大涨,反弹行情已经确认。今天收盘是八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位置,这一个半月的震荡区域成为了重要的底部区域,也成为后市行情的重要支撑。大盘的走强,由金融与周期这两个重要的经济先行指标推动,行情可持续性较强。近期政策面上促消费、降税负等消息频繁出现,加上央行的一些调整措施,市场环境在逐渐好转。A股在对各种利空因素过度反应之后,终于在基本面与资金面合力作用下走出了气势如虹的修复行情。随着股指快速离开底部,踏空资金开始补仓,这为后市行情提供了新的推力。蓝筹股拉到一定高度之后,才会到中小盘个股的表现时期。反弹已经确认,继续持仓,让利润自然增长。仓位控制:50%以下,高抛低吸。


龙渊预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温馨提示:龍腾四海 提醒各位,凡以龍腾四海为名的其他号码主动加你为好友都是冒充我们的,请大家务必小心谨慎,以免上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