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大股指再创新低,加速赶底观望为主】

盘面上,今日三大股指均下跌收阴,量能萎缩。以上证50为主的权重板块在回补完部分周四留下的缺口后冲高回落一路震荡下行,并且三大股指继续创出新低。沪市下跌21.77点报收于2546.33点,跌幅0.85%;深市下跌1.95%报收于7298.98点;创业板下跌33.53报收于1216.69点,跌幅2.68%。两市共成交2361亿,较昨日轻微减量26亿。



市场上,市场基本呈现普跌状态,两市仅500多只个股上涨。受昨日军民融合会议的消息影响,今天军工板块走势比较活跃,后有所回落。值得注意的是,大金融板块走势强劲,保险、银行板块全天都保持在涨幅前列,加上上证50、上证超大等板块的平稳表现,对于稳定今天的盘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黄金概念今天抗跌性比较明显,园城黄金、山东金泰等涨停,在市场波动比较明显,投资者偏向悲观时,黄金作为贵金属开始发挥避险作用,受到资金追捧。上海自贸、生物疫苗、国产软件等板块跌幅居前。

技术上,现在没有新低的只有上证50指数了,至于能不能抗到最后也不好说。昨天的分析中我们说过这个位置就要通过仓位控制防范极端行情的出现,高位杀跌不诛心,只有低位杀跌才能诛心让人绝望。经历过08年的投资者一定会对上面的说法深有体会,虽然这种跌法太过于惨烈,但不排除十年之后再来一次。


操作上,创业板今天成为重灾区,跌出四年来的新低,从2015年最高位置到现在,跌幅已经达到70%左右,今天有多只创业板个股在跌停板上,在经济增速放缓的时候,市场对于成长股和题材股杀估值的过程非常凶悍。质押盘爆仓的风险开始向二线蓝筹漫延,万华化学、青岛海尔、康美药业近期走势都不佳。现在市场最为坚挺的就是大盘蓝筹,上证超大等低估值权重股走势平稳,保持在底部震荡。极端行情非常考验耐心,目前股指在加速赶底,2500点区域仍是重要的支撑关口,近期管理层暖风频吹,多地政府资金增援当地上市公司降低质押流动性危机,市场无视利好是底部的重要特征之一。建议投资者不要在这个位置上离场,持有一定仓位等待。 仓位控制:50%左右,持股观望。



逢低可关注:徕木股份、弘宇股份、建研院

温馨提示:龍腾四海 提醒各位,凡以龍腾四海为名的其他号码主动加你为好友都是冒充我们的,请大家务必小心谨慎,以免上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