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有反弹要求,关注上档缺口压力】

盘面上,周三大盘呈现宽幅震荡的走势,早盘受前夜美股大涨的影响两市跳高开盘,开市后快速回落整理,午后大盘一度翻绿杀跌,两市大盘创出调整新低后企稳反弹,尾盘股指横盘走平,当日上证指数收一根高开小阴线,创业板是一根阳十字星,两市量能放大。最终沪市上涨15.28点报收于2561.61点,涨幅0.6%;深市上涨0.91%报收于7365.21点;创业板上涨1.25%报收于1231.86点。两市共成交2586亿,较昨日增量225亿。



市场上,科技股全线走强,国产软件、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等板块都进入涨幅前列。下午股指大跌之时,芯片股逆市起动,文一科技直线涨停,消息面上,台积电南京厂月底举行开幕暨量产仪式,这标志着中国大陆芯片最高端的工艺技术投产,对于整个行业都起到提振作用。石油、可燃冰、页岩气等板块居跌幅前列,国际油价并没有出现拐点迹象,国内能源需求处于紧平衡状态,这种下跌可以理解为上涨过程中的合理调整。保险板块今天走势偏弱,就估值和行业增速来看,仍属于安全性高的潜力品种。值得注意的是,多个二线绩优股出现破位下跌,中国国旅、康美药业跌停,高位强势股的补跌是加速赶底的表现。

技术上,上周四美股大跌,A股更是暴跌,昨夜美股反弹而A股盘中再度杀跌,可见A股的调整并非是外围市场的影响,而是其本身的调整趋势所致。虽然A股走势极弱,但国庆后的跌幅过大,龙渊之前曾提示过去较长时间里大盘每急跌8、9个交易日都会产生反弹,截止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急跌了7个交易日,深综指、创业板均是急跌了9个交易日,因此短期大盘到达一个对称时间窗口,有望借此出现反弹走势。今日创业板、深综指均收一根比较标准的十字星,持续下跌后出现这样的十字星有一定的企稳意义,短期看反弹。如果短期大盘出现反弹,那么先看上档缺口的压力,操作上仍是建议投资者持股观望。


操作上,美股昨夜上涨对A股开盘产生积极影响,而中国多个地方政府关注上市公司质押股带来的流动性风险,是支撑股价走势的积极因素。近期数个B级基金触发下折,今天又有三只,从历史经验来看,这种现象很可能是底部区域的信号。证监会与央行都释放出了暖意,资金趋向宽松,产业资本频繁出手增持和收购,现在市场只缺信心。大部分股价目前处于低估状态,技术指标超跌,反弹随时可能出现。2500点区域是重要支撑位置,但大跌之后的筑底需要时间,10月11号留下的跳空缺口对行情产生阻力作用,短期内股指维持底部震荡为主。仓位控制:50%左右,持股观望。



逢低可关注:百邦科技、金麒麟、和胜股份

温馨提示:龍腾四海 提醒各位,凡以龍腾四海为名的其他号码主动加你为好友都是冒充我们的,请大家务必小心谨慎,以免上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