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注前期高点压力,把握热点轮动机会】

盘面上,周三大盘呈现小幅回落的走势,早盘开市后两市股指震荡整理,创业板表现强于上证指数,午后大盘冲高回落,尾盘股指横盘整理,当日上证指数收一根小阴线,创业板是一根阴十字星,两市量能萎缩。上证下跌22.64点报收于2632.24点,跌幅0.85%;深市下跌0.69%报收于7908点;创业板下跌6.33点报收于1385.73点,跌幅0.45%。两市共成交4110亿,较昨日减量446亿。

技术上,昨日龙渊提到,近阶段的反弹行情大盘每次放大量大涨,之后总会出现震荡或回档,昨日各大指数均创出反弹的天量水平,短期可能会有反复。上证指数目前仍处于上档缺口下方横盘整理,创业板、深综指是在运行一个上升通道,但短期创业板已触击前期成交密集区,短期适当关注该区域的压力。另外各大指数在10月8日国庆后留下一个跳空缺口,之后股指快速杀跌走低,该缺口具有下跌突破缺口的性质,目前创业板刚好补掉了该缺口,深综指还没有补掉,这两大指数短期都还受到该缺口的压制,因此预计短期大盘存在一定压力,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保持观望。

市场上,持续火爆的炒作题材有降温迹象。深交所对恒立实业、ST长生实施监管,今天这两只个股盘中出现大幅波动,ST长生更是从涨停板直接砸到跌停板又到涨停板。证监会减少不必要的交易干预,监管尺度放松,极大的鼓励了游资的行为,ST与壳资源这类股票近期表现过度,今天这一消息让炒作风出现降温迹象。其中的操作主力获利丰厚,套现离场的概率很大,投资者必须注意风险。盘面热点比较散乱,半导体、芯片板块下午走强,持续性有待观察,海南板块、环境保护、房地产板块涨幅居前。蓝筹板块今天成为砸盘主力,大金融与上证50都是跌幅居前。



操作上,大盘自2449点触底之后,管理层不断出台各种利好消息,对于盘面产生了非常积极的作用,政策底形成。但近期股指明显受制于2660点上方的压力,昨天大盘放巨量今天也未能顺势突破,短期内仍是一种横盘震荡状态。各种题材板块的强势表现未能带动股指上冲,只是活跃了盘面,而今天蓝筹带头砸盘,贵州茅台、中国石化等白马股以及大金融板块等整体下跌,也没对盘面产生特别严重的影响,市场就处于这样一个短线风格轮动的状态。今年制约大盘的各项因素都在逐渐消除,市场环境升温,但大幅下行之后的筑底过程还是比较漫长,向上突破需要持续放大的成交量配合。持仓。 仓位控制:50%以上,持股观望。



逢低可关注:博天环境、凯瑞德、贤丰控股

温馨提示:龍腾四海 提醒各位,凡以龍腾四海为名的其他号码主动加你为好友都是冒充我们的,请大家务必小心谨慎,以免上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