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剑指2700点,市场题材遍地开花】

盘面上,周五大盘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早盘开市后上证指数横盘整理,创业板小幅回落,之后券商股拉起,两市股指快速走高,午后大盘冲高回落,当日上证指数收一根小阳线,创业板是一根小阴十字星,两市量能萎缩。最终沪市上涨10.94点报收于2679.11点,涨幅0.41%;深市上涨0.75%报收于8062点;创业板微跌0.14%报收于1403.28点。两市共成交4759亿,较昨日增量719亿。

技术上,本周大盘再收中长阳线反弹,量能有效放大,虽然趋势依然看多,但短期各大指数都面临上档缺口的压力。上证指数周五的高点已经十分接近10月11日的缺口上沿,深综指今日高点十分接近10月8日节后跳空缺口的上沿,该缺口不但是日线缺口还是周线缺口。创业板反弹最强,已经回补掉节后缺口,但短期仍可能面临上档成交密集区以及节后缺口的压制,因此经过了本周的大涨,下周大盘具有不确定性,趋势看多的同时短期随时可能再有反复和震荡,操作上不建议投资者追高,后市等大盘回档时再低吸参与。

市场上,证券板块全面走强。作为与资本市场密切相关的板块,券商走势是行情重要的参考指标,本轮反弹行情由它而起,此次底部突破之际它再次起动,表明资金对于行情的继续发展有良好预期。高送转、独角兽、租购同权等板块涨幅居前,创投概念继续保持强势上涨,市北高新已经成妖,连续一字板,不过今天的换手率大增,加上炒作特征明显,需要注意风险。保险、银行今天盘中有活跃的迹象,但未能持续。上证超大、煤炭、次新等板块表现落后。



操作上,大盘连续两个交易日站到了2660点上方,而且成交量明显放大,基本可以确认突破。但今天两次涨至2695点就开始回落,既没碰到2700点整数关口,也没完全回补上月缺口,表明市场还是有畏高情绪,走势迟疑,没有出现突破后势如破竹的上攻,权重板块也没有起动,下周可能还有反复。随着股指触底之后的逐渐上涨,成交量同步放大,周线图上更是明显,这可能是一轮中级反弹,但这个过程不会一蹴而就,反复震荡上行的可能性居大。顺势而为,继续持仓。 仓位控制:50%以上,持股观望。


逢低可关注:美尔雅、华闻传媒、奋达科技

温馨提示:龍腾四海 提醒各位,凡以龍腾四海为名的其他号码主动加你为好友都是冒充我们的,请大家务必小心谨慎,以免上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