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持续缩量调整,短期迎来反弹需求】

盘面上,周一大盘走出缩量调整行情。早盘直接低开,短时冲高到2599点后开始震荡下行,但随后的全天大部分交易时段维持窄幅整理状态,盘中最低跌至2576点,尾市略有翘尾表现。沪市下跌21.31点报收于2584.58点,跌幅0.82%;深市下跌1.41%报收于7624.86点;创业板下跌14.17点报收于1326.85点,跌幅1.06%。两市共成交2406亿,与上周五基本持平。

技术上,今日各大指数均收阴十字星,同时面临下档政策缺口的支撑,量能极其萎缩,今日上证指数的量能再次回到千亿以下的水平,是这波反弹行情运行以来的地量,地量十字星加下档缺口支撑,预计短期大盘有望企稳,之后能够维持震荡格局或是再度上攻。后市能否上攻将取决于第3小浪反弹能否顺利展开,目前来看结构上这里仍然可能是第2浪回档走势,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期逢低吸纳,后市继续高抛低吸操作。另外近期的震荡格局,放量是顶、缩量是底的规律很明显,连续下跌后再缩量有望出现短期低点。
市场上,5G与通信设备涨幅居前,东方通信与东信和平涨停。5G板块牌照临近发放,题材没有落地之前是最好的资金活跃时期。不过华为高管事件对于整个通信行业仍有影响,外部不确定性因素的存在是目前该板块的最大风险。石油板块走强,与OPEC减产所带来的国际油价上涨有关,不过美国正在加紧生产,这种短期油价波动对于整个行业的影响有限。医药板块受4+7带量采购影响大跌,今天余音未消,继续处于跌幅前列,同样表现不佳的还有保险、雄安新区等板块。



操作上,外围市场普遍走势不佳,A股今天表现也较为疲弱,直接回补了上周一的跳空缺口,显示在这个区域内市场缺乏向上做多的信心,但场内空方能量也有限,回到2580点前期整理平台后就无法进一步扩大跌幅,市场进入清淡状态。但今天走势上仍有值得注意的信号出现:沪市连续两个交易日成交量都低于1000亿,今年沪市从高位3587点下跌以来,只出现过一次这种情况,是在9月11和12日,成交量都低于1000亿而且同样也是两颗下降的小十字星形态,随后就出现了一轮强烈的反弹。另外,随着12月底的临近,如果股指不出现大级别反弹,沪市季线上将收出五连阴,这种形态只在2005和2008年出现过,随后的行情空间投资者可以看看,在明显机会大过风险的时候,投资者需要的只是耐心。忽略短期波动,坚定持仓。 仓位控制:50%以上,持股观望。



逢低可关注:新海宜、兆新股份、一拖股份

温馨提示:龍腾四海 提醒各位,凡以龍腾四海为名的其他号码主动加你为好友都是冒充我们的,请大家务必小心谨慎,以免上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