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静待20日均线上移,后有望再度上攻】

盘面上,周三大盘呈现宽幅震荡的走势,早盘开市后两市股指围绕上一交易日收盘点位上下波动,临午间收盘出现一波快速杀跌,午后金融股启动,上证指数震荡收回,当日上证指数收一根小阳线,创业板收一根小阴线,两市量能持平。最终沪市微跌0.34点报收于3090.64点,跌幅0.01%;深市下跌0.4%报收于9800点;创业板下跌20.97点报收于1687.9点,跌幅1.23%。两市共成交7799亿,较昨日小幅增量43亿。


技术上,今日盘中两市股指有所杀跌,走势上看大盘应该仍处于第4浪阶段,短期还可能有所反复或回档,重点是关注下档20日均线的支撑,20日均线每日以16点的速度上移,2、3个交易日后将触及10日均线和目前的股指位置,到时第4浪调整可能面临终结,第4浪走完还有第5浪上攻,因此短期的操作策略是等大盘震荡或回档时适当低吸。短期的第4浪调整,上证指数相对抗跌,盘中金融股活跃,后市可能还会出现券商股拉指数的情况,适当关注。


市场上,板块与个股方面,消息影响的随机因素还是占据一定优势。中央深改委召开会议,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新疆板块走势抢眼,多只个股涨停。近日,意大利“一带一路”展会城市推介会在西安举行,西安板块下午集体走强。房地产板块盘中异动,财政部公布2019年立法工作安排,没有房产税法,刺激了市场对房地产板块的想象空间。银行、保险板块今天走势比较活跃,对于盘面产生积极作用。猪肉、稀土、芯片等板块跌幅居前,前期爆炒的个股出现了资金退潮的迹象。





操作上,大盘今天盘中快速跳水,企稳后最后一小时交易时段顽强地收复失地,报收于昨天收盘点位附近,可以把今天这种走势理解为一轮完美的洗盘。目前境内境外资金还在不断进入市场,私募基金大幅加仓,北上资金持续净流入,MSCI调整权重带来的增量资金还在路上,更重要的是,对市场起支撑作用的多个蓝筹股还处于低估值状态,证监会频繁表态不干预市场,多项因素叠加,场内表现出的承接力度很强,股指很难出现大的调整,仅维持高位震荡整理行情。目前这个大幅震荡阶段还没有结束的迹象,而代表经济先行信号的金融与周期板块开始异动,中长线行情继续看好,不过近期这个走势不太适合进行波段操作,一旦踏错节奏可能会带来踏空或者追涨被套的结果,建议投资者以持仓不动为主,多关注蓝筹绩优股。仓位控制:50%以上,持股观望。


逢低可关注:珈伟新能盾安环境我爱我家



温馨提示:龍腾四海 提醒各位,凡以龍腾四海为名的其他号码主动加你为好友都是冒充我们的,请大家务必小心谨慎,以免上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