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空博'弈仍在继续,市场面临方向选择】

盘面上,周五大盘呈现震荡整理的走势,早盘开市后两市股指震荡回落,上证指数一度逼近下档10日均线,创业板一度逼近下档20日均线,之后股指企稳反弹,午后大盘基本收复失地,当日上证指数收一根阳十字星,创业板是一根小阴线,两市量能萎缩。最终沪市小涨2.69点报收于3104.15点,涨幅0.09%;深市上涨0.1%报收于9879点;创业板下跌9.98点报收于1693.87点,跌幅0.59%。两市共成交8020亿,较昨日减量839亿。


技术上,短期大盘反复震荡,上证指数连续4日收十字星,看来大盘是在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进行第4浪调整,调整幅度有限,横盘等待下档20日均线上移。创业板今日低点已经十分接近20日均线了,下周20日均线将逐步逼近各大指数,到时关注大盘是否会结束调整再度上攻。因此后市的操作策略是继续持股或在20日均线附近低吸,等大盘再度上攻并走完5浪结构后再减仓。

市场上,题材影响的特点还是比较明显。人民币升值受益的旅游、造纸、纺织服饰等板块涨幅居前,上海自贸、雄安新区盘中表现也比较活跃,但总体来看,热点还是比较散乱,没有有力度的领涨板块出现。昨天江'苏响水化工厂爆'炸对今天的个股表现也产生了影响,染料行业的供给出现变化,受益者浙江龙盛开盘就涨停,而在爆'炸区域有分厂受损的联化科技直接跌停。金融板块走弱,证券、保险、银行都处于跌幅前列。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给的意见》,猪肉板块跌幅居前。


操作上,昨天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合计发售超过700亿,说明有巨额资金还在等待证券资产配'置的机会,它们是后市行情的有力支撑,加上美'联'储不加'息带来的中国央行货币政策空间加大,流动性充裕是目前市场的最大底气。本周股指在3100点区域持续整理',频繁出现盘中快速跳水又修复的情况,说明多空双方明显存在分歧,震荡剧烈才能实现筹码的充分交换。今年有不错的行情预期,然而要得到丰厚的收益,绝对不会呈现长时间的直线式上涨,前期大涨之后在这个区域必须要有一个充分的洗筹过程,然后才能开始新一轮行情。市场一致看好之时才是风险高企,目前这种严重分歧时期很可能是“空'中'加'油”的过程。行情继续看好,只是需要耐心。仓位控制:50%以上,持股观望。


逢低可关注:新华锦津膜科技川能动力

温馨提示:龍腾四海 提醒各位,凡以龍腾四海为名的其他号码主动加你为好友都是冒充我们的,请大家务必小心谨慎,以免上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