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箱体震荡格局,20日均线下低吸

盘面上,周一大盘呈现低开震荡的走势,早盘受前夜美股大跌的影响,两市跳低开盘,开市后股指一路震荡反弹,创业板一度由绿翻红,之后股指再度拐头下行,午后股指继续回落,尾盘跌速加快,当日上证指数收一根低开小阴线,创业板收一根小阳线,两市量能持平。最终沪市小涨2.69点报收于3104.15点,涨幅0.09%;深市上涨0.1%报收于9879点;创业板下跌9.98点报收于1693.87点,跌幅0.59%。两市共成交8020亿,较昨日减量839亿。

技术上,今日两市大盘再度回落,创业板已经触及下档20日均线,上证指数也很接近20日均线了,可见大盘仍在第4浪回档中,重点关注20日均线的支撑。第4浪走完还有第5浪上攻,且深综指目前是周线6连阳,即使短期收出一根周阴线也只是正常的回档,因此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持股,如果短期大盘有较大回档,仍可逢低吸纳。

市场上,板块与个股方面,军工板块今天走强,消息方面,国防军工上市公司座谈会上,证监会、沪深交易所表示,将充分考虑军工企业的特殊性与重要性,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加大对战略新兴产业、国防军工企业的政策支持力度。高送转板块今天走势活跃,联创互联、合肥环境等涨停。从盘中热点来看,题材类随机而动的特征比较明显,还没有形成系统的持续上涨逻辑。保险、证券、银行板块今天带头压盘,值得注意的是,国务院安委会宣布全面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这对于化学化工行业的供给量会产生影响,市场优势会进一步向头部企业集中,是较好的投资潜力品种。




操作上,周五美股大幅下挫,对今天的A股走势也产生了压制作用。大盘第一阶段的暴涨已经过去,第二阶段的震荡还在进展中,市场等待经济指标升温还有一个过程,在这个箱体震荡中股指上攻下跌皆有可能,幅度不会太大,从今天的收盘来看,明天股指还有下探的过程,但从盘中成交量来看,市场持筹心态比较稳定,没有出现抢抛股票资金夺路而逃的迹象。市场资金充裕,投资者正常面对波动,不必恐慌。仓位控制:50%以上,持股观望。

逢低可关注:浙江龙盛万里股份华茂股份



温馨提示:龍腾四海 提醒各位,凡以龍腾四海为名的其他号码主动加你为好友都是冒充我们的,请大家务必小心谨慎,以免上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