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现惊天大逆转,深V是机会or诱惑?】

盘面上,早盘三大股指受外围影响集体低开,随后股指震荡走强,沪指再度站上3000点,创业板指和深成指也是震荡翻红。随后在十点半左右,股指展开一波急速跳水,创业板指一度下跌超过4%,沪深两市跌幅也相继扩大,短暂探底后股指展开快速反弹。午后,指数持续走强,创业板指和深成指呈现V型反转走势,两指数直接再创新高。截至收盘,除沪指小幅下跌外,创业板指和深成指均上涨收阳,量能放大,7成个股下跌。



技术上,今日创业板指和深成指均再创新高,三个股指今日都产生了巨震,尤其是创业板指今日振幅超过5%。除开外围利空影响外,也是因为这个位置总体上涨幅度过大,一方面低位买入的资金获利丰厚有强烈的兑现需求,另一方面这段时间的上涨产生的赚钱效应吸引了场外资金的进场导致在盘中下跌的时候承接盘又比较强。预计这种情况还会有反复,直到习惯的培养完成,这波调整的开始确认依旧是以创业板有效跌破5日均线为标准。高位强势股风险较大,相对来说低位补涨股风险较小,比如今日资金就开始挖掘无人驾驶板块。


市场上,医药、无人驾驶等板块今日表现较好。开年爆炒的疫情相关的医药板块在7号见高点后普遍调整的有20-30%左右的空间,这里属于反弹,除少数个股具有逻辑外多数仍旧是题材炒作可参与度不大。而无人驾驶这种背靠特斯拉、新能源汽车这种长期逻辑的板块在低位启动具备一定可持续性,后期对于这种有逻辑有政策支持和想象空间的低位板块挖掘风险是相对较小的。


操作上,A股表现如此强劲,与资本市场在中国经济中重要性的提升有关。应对疫情,政府可能会出台更为积极的各种措施和政策,财政和货币都有变化,这种预期直接点燃了资金的做多热情。经济增长较好的时候,股市未必有表现,但经济增长放缓的时候,股市也不会糟糕。值得注意的是,连续两天出现了保险公司收购股权的现象,昨天是中国人寿连续三天买入农业银行H股达到举牌线,今天是太保寿险举牌港股锦江资本。这表明以保险公司为代表的大资金正在市场上吃进低估值优质资产。权重股的股价还属于市场洼地,年报季很可能是一个布局机会仓位控制在5成,持股观望。




近期人气股【奥特佳北玻股份乾照光电海陆重工国农科技新力金融湘电股份和胜股份铜峰电子常铝股份】均5连板以上;【会畅通讯上海洗霸网达软件兆驰股份京威股份华升股份华天科技宇晶股份道恩股份永鼎股份延江股份路通视信四川长虹紫江企业】持续连板,连板股可关注:黑牡丹华阳集团露笑科技泰达股份

温馨提示:龍腾四海 提醒各位,凡以龍腾四海为名的其他号码主动加你为好友都是冒充我们的,请大家务必小心谨慎,以免上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