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后市该采取什么策略应对?

外围股市表现不振,欧股主要收市挫逾3%,今天大盘并没受到影响,反而小幅高开,市场热点增多,情绪开始有所好转,后市该采取什么策略应对?别急,我们先来盘面分析。
盘面上,行业板块普遍反弹,其中通讯、电信运营、交运设备、安防设备、装修装饰、工程建设、水泥建材、园林工程、电子元件、券商信托等行业领涨,医药制造、医疗、船舶制造、文教休闲、航天航空、造纸印刷等少部分行业下跌。题材概念上,全息技术、5G、铁路基建、雄安新区、量子通信、水利建设、美团、氟化工等概念表现较好,单抗、独家药品、知识产权、人脑工程、医疗器械、共享经济等概念表现较差。总体而言,股指小幅高开小幅震荡,个股涨跌参半。
技术上,沪指今天小幅高开,全天以小幅震荡走势为主,股指并没有再次杀跌,收小阴星。当前K线处于均线压制状态,短期下有缺口支撑,上有均线压力。预计沪指短期仍将以小区间震荡为主。继续维持向上攻击是2700点压力平台,向下为2600点和缺口支撑观点不变。创业板方面,今天走势稍弱于沪指,全天以小幅震荡走势为主,没有完全回补周一跳空缺口,收小阴星。目前K线与均线纠缠,短期震荡走势未变,继续维持向上是1400点压力,支撑仍是周一跳空缺口不变。总体而言,股指今天小幅高开,全天以小幅震荡为主,短期有止跌企稳迹象,短期继续维持周一缺口上方持股为主的观点不变。
板块上,今天板块分化,通讯、电信运营、交运设备、安防设备、园林工程、装修装饰、雄安新区、铁路基建、5G板块、量子通信、氟化工等板块表现较好,回顾上一个交易日是贵金属一枝独秀,同时航天航空、公用事业、水泥建材、船舶制造、水利建设、天然气、乡村振兴等表现较为抗跌。通过分析对比可以看出前期涨幅较大的像知识产权板块近期连续调整,力度较大。因此对于大幅炒作的板块尽量回避为主,不要轻举妄动。后市可继续金融、科技、自贸区等板块。
资金上,今天行业资金呈现净流出大幅多于净流入状态。其中交运设备、安防设备、水泥建材、工程建设、房地产、装修装饰、通讯等行业资金小幅净流入。医药制造、医疗、有色金属、软件服务、文化传媒、银行等行业资金净流出居前。笔者总结了本周的行业资金流向,发现资金仍以净流出为主,资金小幅净流入的行业仅三个行业,分别是装修装饰、交运设备和专用设备。资金净流出较大的是医药制造、通讯、电子元件、房地产和软件服务。总体而言,结合近十七个交易日的资金情况来看,除本周一资金以净流入为主外,其余交易日行业资金均以净流出为主,因此资金方面还是较为谨慎,稳健者博弈时需要注意控制仓位,预防风险为主。
操作策略,今天大盘小幅高开,外围大跌并未影响股指继续下探,股指全天以小幅震荡走势为主,短期有止跌迹象。不过资金方面依旧谨慎,行业资金以净流出为主,能否走出独立行情还需要观察,预计下周小区间震荡将是大概率。沪指上方是2700点压力平台,向下为2600点和缺口支撑。创业板向上是1400点压力,支撑是周一跳空缺口。操作上坚持低吸不追高。策略上,缺口上方轻仓持股为主。
综合而言,沪指小幅高开震荡,创业板指微跌缩量。资金方面谨慎观望,后市操作低吸轻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