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震荡整理,可战略性低吸

上周在五一小长假之后的两个交易日当中,大盘走向并不是特别尽如人意,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给短线指数的上涨带来被动局面。也就是说,五月份行情看似简单,但还是有复杂的一面。

现在指数在3400点上下徘徊,多条均线缠绕在一起,可能会面临方向性的选择。尤其是3450点一线很关键。

我们看到上周下跌,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不是特别好的现象。本周大盘如果继续向下寻底也是能够理解的。因为从最近三个交易日的表现来看,三只小乌鸦对指数的影响还是比较明显的,能否下跌以及下跌动能,在前半周应该会有所现象。

不过,现在指数的表现,还是比较复杂。我们认为,大盘既然来到关键位,一些品种连续下跌,而且声音比较强烈。比如几大头部品种中贵州茅台三一重工长春高新云南白药卓胜微顺丰控股等都表现相对弱势,显示出多头表现如果持续走弱,那么可能对指数的影响还是比较明显。

当然,我们也看到市场机构投资者的分歧比较明显。有的看好价值型、重资产、核心资产的品种;而有些则认为顺周期机会较大,以及部分投资者则偏向于资源类品种。如此一来,显示出市场分化比较明显,所以说5月份总体来说,由于季报公布完毕,现在更重要的表现为五月份整个经济环境向好的方面运行中,个股的表现还是有一定的推动性。

目前来说,上周虽然只有2个交易日,但监管力度和IPO速度不减透露出市场建设可能大于板块和个股的上涨,因此大盘要想大幅上涨尚有难度。不过趋势格局上没有破坏,上升趋势还在发展中,只不过由于板块和机构投资者分化情绪的影响,市场依然面临复杂局面。其中,本周IPO依然将达到10家左右,说明市场还是IPO在有条不紊的运行中,如果新股发行速度减缓可能会给市场带来积极影响,但现在来看,市场有点复杂。

所以,大盘我们只认为中期趋势依然看好,但对于短期还有被动局面。对于一些品相不好的个股要注意个股波动性风险,退市个股的家数有可能会继续增多,也要防止“踏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