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早评及要闻点评

沪指在七连阳后开启震荡行情,各大指数都出现调整,沪指昨天结束八连阳,只有中小板微红。昨天沪指分时破均量线,短线市场连续上涨之后,获利兑现压力下,市场进入短震期。创业板指数表现稍强,但同样面临着前期平台2250点一线的压力,震荡迹象也十分明显。


技术上,如我所料今天收出十字星,还好站在所有中短期均线之上,没有破位。今天低点正好是60天线,显示有支撑。短期内连续上涨,而且不是牛市行情中而是在震荡行情里,这样一来调整是必然会来。同时下方短期内出现两个缺口,也必然要回补,短期几天仍将宽幅震荡。

猪肉价格持续暴涨影响货币政策施展空间
3月份以来蔬菜、猪肉价格高位坚挺,预计3月份同比CPI升幅将维持在2%以上。有网友戏称,“买股不如买头猪”。CPI创新高,货币政策空间收窄,利空债市,而食品饮料行业则受益。

智慧城市创新大会即将召开

2016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创新大会将于3月24-25日在济南喜来登酒店举办。21日上午,2016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创新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山东省济南市舜耕会堂举行。会议现场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邱爱军从会议背景、基本情况、社会参与三个方面通报了2016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创新大会相关情况。本次创新大会形式开放、内容丰富,涉及了智慧城市建设的众多方面。会议期间,共设立了26场活动,包括主论坛、专题论坛、交流会等多种形式。讨论议题重点围绕智慧城市领域的热点话题,包括:智慧城市发展之路、智慧城市市场机遇、智慧园区、智慧城市规划、智慧医疗、智慧能源、智慧家庭、智慧城市发展基金、平安城市、城市管网、“一带一路”合作交流,共涵盖了11个重要议题。智慧城市上有政策和资金的大力扶持,下有各试点城市项目陆续落地,相关产业将迎来新一轮快速发展的机遇,未来中国智慧城市建设市场规模估计有4万亿元人民币。此次大会的召开或一定程度上刺激智慧城市概念股的上涨。智慧城市概念股:汉王科技华平股份飞利信延华智能等。


水利建设政策驱动力度持续加大

水利部部长陈雷3月22日在《人民日报》为2016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发布文章表示,水是基础性自然资源和战略性经济资源,是生态环境的控制性要素。我国长期积累的水资源水环境突出问题,已成为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心头之患”。当前最为紧迫、最为关键的就是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大力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节约利用水资源,改善城乡水环境,维护健康水生态,保障国家水安全,加快推动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经济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模式,以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关注:三峡水利钱江水利安徽水利龙泉股份国统股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