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机构抛售确认尾端,见底窗口在哪?

1、让人凉凉的一周,的再谈判及周四的V转折,一度给人希望,但到了周五,又是一盆凉水。上证还不算难看,只收出了个窄幅星线,但这是靠着 平安、中石油、茅台 等权重股的表现,是失真的,看看创业板,完全止不住的弱势,并以光脚姿态、再创了新低,这样的走势,除了失望,还是失望。


2、1)说说最近的绩优白马股吧,相信大家也都看到了,这周有出现明显的补跌,技术规律上叫强势补跌,熊市嘛,没有不跌的个股,而从资金的角度,这是机构在抛售。比如,公募基金遭遇赎回压力,会有卖股的需求,而私募基金,除了赎回压力,距离清盘线不远的,也会有减仓保命的需求,万一碰着清盘线,那就死在黎明前了。所以,这些在抛售的机构,不是不看好,很多是不得不抛售。只是,目前持续地量下,一半的个股已没有了流动性,对机构而言,能够卖的出去的,只有那些有流动性的绩优白马股了,尤其是还在相对高位的,为什么最近白马蓝筹会大跌?正是因为这个。


2)这里说的机构,主要是指还在场内的机构,而对于在场外观望的机构来说,它们在等待机会,一个进场的机会。以这两年的市场环境来说,场内机构要想进场,也主要会基于基本面或向好预期,因为基本面不好的票,或者跌跌不休,或者没有流动性,场外机构才瞧不上呢。只是,这些好的股票多数都有机构拿着。如果我是这些场外在观望的机构,我就不会现在进场,现在进场就等于给场内机构抬轿,给别人送钱,我才不干呢。既然是熊市,我就耐心等,等跌的(或磨的)这些场内机构扛不住、开始纷纷割肉,那不正是我进去的好时候吗,里面的机构出来了,股价也下来了,正好捡现成的便宜。所以,从机构抛售的角度,行情应来到了3587点调整以来的尾部阶段,之后应会有一波吃饭行情,而所谓吃饭行情,是一波涨幅至少10%(以上证为参考)的行情。只是,这个尾巴有多长,就不好估算了,如果50指数能来个补跌,估计国庆后的10月-11月就会迎来吃饭行情;如果50指数拖着不补跌,空间倒是好看、不会跌多少,但调整的时间容易拖长,国庆后的吃饭行情还能不能赶上,不确定性就会加大了。正所谓:大胆假设、小心求证。在这里我们先做初步预期,具体再结合市场的走势、一步步细化与修正。


3、技术上,随着郭嘉队的不断露肌肉,上证又开始失真了,若郭嘉队还能继续这样的表现,上证还真不会跌多少,当然,若护盘力量一旦消失,就要小心上证的大概率补跌了。而参考创业板,弱势非常明显,且还有进一步下探寻底的需求,若周末没有利好提振,下周依然不乐观。


4、操作上,该说的应对策略早就说了,其实就看大家能否做到知行合一了。轻仓者,继续多看少动,因为无力收复2700点,如果下周要出手,也要找带量急跌的时候出手;重仓者,最近也是反复说,弱势下的任何反弹都是减的机会,浅套多减、深套少减。 说到这,可能有人就说了。老师,你不是3587点已到尾巴了吗?难道不是左侧抄底、或者硬扛着吗?记住,这样级别的下跌,即便到了尾端阶段,谁也不知道尾巴有多长,熊市不言底。你明知道是尾部阶段,但若出手太早,依然会成为“老手死于抄底、散户割肉在底部”中的一员。 都知道熬过冬天是春天,正常的做法应该是等春天来了、再露头活动,为什么到了股市里,一个个就非要赶在春天前最冷的时候出去硬抗呢?大家都懂的道理,却都在犯着这样简单的错。 记住,我们需要有看远一点的视野和眼光,否则容易迷路,但每一步都必须聚焦脚下,耐心等止跌、耐心等企稳,活着等春天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