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双长假引导A股继续调整

A股的筑底之旅可谓一场磨练耐性之旅,从年初的3587点一路跌至2638点附近,近期更是在2638股灾底附近徘徊了一个多月之久,近期市场走势极为颓废,9月12日上证指数、9月13日深证成指、9月14日创业板指数分别创下调整新低,对于国内持续释放的政策或救市利好消息反应甚微,前期相对抗跌的白马股也出现大幅杀跌,显示机构也在割肉离场。


  
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增大,表外融资收缩,金融环境趋紧,推动A股整体业绩表现恶化,成为A股指数持续下行的重要基本面原因,叠加中美MYZ,令市场进一步下调预期,造成A股估值快速下跌,形成超跌,而MYZ迟迟没有明显突破,使得A股在底部蓄势已久,这样的形势不会在短期得到改善,寻底之路依旧漫漫。



近期的市场股指看似呈现出了明显的底部震荡整理行情,但从实际的股指表现来看,沪指周线已经连续3周收出了下跌的阴线,而且都是带有长阴影线的压力,且上周的市场股指再创调整的新低至2647.17点,虽然还没有跌破2638点,但距离2638点也仅仅是一部之遥了,可见市场股指依旧是一个弱势震荡调整的格局。



成交量方面,上周沪指累计成交5107亿元,5个交易日仅仅5107亿元,平均每日就1000亿的成交水平,也已经说明了当下的市场就是一个低迷的弱势观望格局,市场机构游资主力资金的整体活跃度都非常之低,而相对于沪指的震荡,创业板同样周线三连阴,而上周创业板技术面更是出现了破位大左侧形态,技术熊市还将延续下去。



本周A股是否入富或将揭晓,指数公司富时罗素表示,最早将于本周作出是否纳入A股的决定,纳入比例可能超过MSCI,A股如纳入富时指数,预计给A股带来的短期资金流与纳入MSCI相当,还有,最快周二外国人即可直接投资A股,不过认为这两个消息对市场的影响微乎其微。



从近期的市场走势来看,不管国内政策出多少利好、监管如何安抚,A股市场就是“一堆烂泥”,当大家还把下跌矛头对准MYZ时,上周MYZ传来缓和消息,但A股并没有因此展开大面积反弹,而是没有持续性的轮动式反弹,进一步证明A股“扶不上墙”,因此预计,这次的反弹很快夭折,接下去还有中秋、国庆双长假,股市投资气氛将再度下降,市场调整也将进一步延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