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大消息造成冰火两重天局面,下一个低吸点位在这!

大家晚上好,我是冯一鸣!俗话说“一入股市,深似海”,炒股绝对不仅仅只是白天4个小时盯盯盘面而已,而是一次漫长修行过程;无论涨跌震荡,都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接下来马上给大家最全面的复盘,还没有关注的朋友,关注一下;在线朋友来一波888证明你来了!也请大家每天“先点赞,后欣赏,再留言”增加人气!



今天是五一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也是五月的第一个交易日,最终A股以下跌收场:大盘下跌-0.16%,创业板下跌-2.48%;领涨方向周期股(通胀预期和大宗商品大涨)。领跌方向生物疫苗等基金抱团股。节前建议大家:轻仓过节,截止目前还是正确,行情不是很好。涨跌停对比:77比26家,局部热点行情;今天医药板块主杀,资源股崛起,要由两件事串起来理解,此消彼长,也是资金寻找的出口。



另外有一个牛气冲天的好消息,重点提示的科技股士兰微今天继续新高,累积涨幅57%以上了,不过目前看,阶段高位或已经出现,仓位重的可以降低一点仓位,有条件的做做T,当然60的大目标依旧不变,后期可以反复操作。



一般来说,市场资金每天都会寻找出口,寻找赚钱的地方,当一个板块遭到打压之时,就会有另一个板块承接出来的资金,资金永不眠,当然极端的情绪下可能也会市场成交量极剧下降,资金采取空仓观望的态度,在今天来说,医美在假期普及得够多,大热品种,没有预期差了,对于一个趋势性的板块,每一次上升途中的高潮点都极大概率迎来调整,这也是平常所说的趋势股不打板的原因,所以今天医美板块的调整也在合理之中,只是今天刚好有一件事来促使了这一个调整更加合理化。



今天两件事,也是两个消息,一个消息主杀,一个消息主涨。



第一件事,M国支持放弃新冠疫苗知识产权专利,这条消息是今天医药股主杀的原因,而很多医药股又叠加了医美,这样医美的调整就更加是水到渠成了,早盘复星医药竞价跌停的走势让很多没看到消息的人觉得诡异,这么一只上周五硬板,机构+实力游资的个股这样开盘确实是诡异,其实任何不合理背后都有合理的理由存在,只是不了解而已,医药股叠加医美的不少,医药股的杀跌又刺激了医美股的杀跌,就算麦迪科技开盘58亿的封单都没有拉回医美的调整之势,大块头中军华东医药十点半后的急速跳水也宣告了医美大分歧的来临,苏宁环球破板,朗姿跳水,爱美客跳水,这些医美的人气股领头杀跌。



第二件事,无限暂停ZA战略经济对话机制下一切活动,澳对我国出口主要是矿产资源为主,这个消息刺激的是有色资源板块,此消彼长,医药杀,有色资源起,最终有色资源板块也成了今天最大的风口,这里有两只焦点股,一只是中钢国际,一只是章源钨业,走的也是近来流行的趋势主升的路子。也有朋友补充了,近期的盐湖提锂也算这个方向。



现在来说下这两个板块的个人看法,医美今天是合理的调整,板块放了点量,但还是一个合理的走势,对比去年的白酒也是上升途中有很多的分歧,趋势板块对于超短选手,特别是打板选手觉得难做的地方就在这里,打板往往很难吃到肉,而且有时刚买就是一个高点,割了过几天又新高,或者觉得它要见顶了,但是却一路新高,这都是做趋势性板块难做的地方,再说下今天有色资源板块,今年通胀还是存在,作为抗通胀的品种,肯定会有表现,但是要想成为新主流还暂时看不到,间中会有消息来刺激一下,现在的大主流个人还是觉得医美这个题材,接下来应该还是围绕着这个题材先做一下,明天应该也有修复预期。



锦鸿集团十板特停,前面说了玩的是独立的现象级个股。没带动什么股,其实说法也是有漏洞的。锦鸿集团和小康股份打开了近期债股联动模式,今天债股联动的股达到了10只以上。锦鸿集团的低pe方向也时不时发酵,今天的钢铁煤炭很多也是属于这个方向的,钢铁板块趋势和低pe加上消息刺激(或者说期货个股联动)。



技术上:大盘K线收冲高回落,探底回升的小阴星,短期均线走平无趋势,属于变盘的形态;如果美国缩减QE或美股下跌,大盘向下选择方向的概率,偏大;大盘超底点位:3487点(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小幅上移)。创指分时代表20%个股的白色线大跌,代表80%个股的黄色线小红,K线收带有明显下影线的中阴线,基本上就是生物疫苗板块的杰作,今天跌破了5日线,代表创业板指数调整才刚刚开始,创业板抄底点位:2917点附近比较好!整体策略不变建议继续等跌的机会,目前指数还没有跌透!如果想关注一些机会,建议关注热点板块机会,而且要快进快出!



以上评论,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认为观点有道理的,请点赞并留言支持,如果你觉得写得不错,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可以关注盘中直播室实时观点更新,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你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