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低切换的行情是否会继续延续!

周五亏钱效应明显,看炸板率就知道了,涨停52,破板63,这只是表面数据,深层数据是跌停数和大阴数里面强势股所占的比例,在周五两市跌停和大阴股里面基本上以近期强势股为主,我们做短线的都是围绕这一块来做,所以这一块才是真正反映市场情绪的地方。



说下周五的赚钱效应和亏钱效应的地方



赚钱效应,首先是周四风口风电板的延续,周五的二板基本上是风电包场了,十一只二板股中,有十只是风电板块的,这个板块算是主赛道的补涨地方,在整个新能源大赛道中,主分支锂电,光伏已经是涨到一定的程度了,里面的细分也是挖了又挖,那这个风电其实也是新能源大赛道中的分支品种,位置稍低,也是该轮到补涨了,第二个赚钱效应就是新的概念北交所,这个板块周五是涨了非常多的,有20只以上,接近半壁江山了,不过很多人还是觉得低于预期,低于预期的原因是不少高开低走,有些还给了非常大的面,特别是创投股和劵商这块,劵商竟然没有一只涨停的,而创投这块,主要有辨识度的品种九鼎投资鲁信创投都是给了十几个点的大面,电广传媒接近天地板,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首先还是对题材的认知上产生了误区,这次北交所的炒作很多是类比上次科创板的炒作,以创投和劵商为主,这就是一个误区,其实这次炒作的最受益品种是新三板精选层和专精特新,因为本身北交所设立的初衷是为这些服务的,着重于与新三板相关联这一块。



亏钱效应,主赛道股,锂电,光伏这些,特别是锂电板块,一大堆是趴着地板上,作为涨了这么久的赛道,这里进行调整也正常,上次江特,融捷是第一轮调整,到周四是做了双头的意思,而光伏的合盛硅业金辰股份则是光伏的率先调整品种,金辰股份算是调整先锋了,到了周五西藏矿业的跌停,基本上表明这波主流赛道是全线步入调整,周五亏钱效应都是集中在主流赛道这块。



现在来说下当前处于什么周期,我个人的判断是一个新老周期的交接点,老周期退潮和新周期未起之时,也叫混沌期,在这个时期,如果能够提前判断到新周期的品种,那就是先手之利,判断错误就很容易大回撤,比如周四主赛道的反弹其实是给了一个逃离的机会,但这里判断错,认为锂电光伏洗盘完毕反手去追,这里大面一碗,然后周五认为北交所是新周期题材,没看清题材炒作方向,切入劵商或创投,又是大面一碗,短短两天两碗大面,这对接下来的操作信心将是一个比较大的打击。



所以对于下周来说,还是要先让混沌期明朗再说,主赛道是鱼尾阶段(短期调整是大概率),北交所是鱼头阶段(暂时新周期题材只能先判断这个,另外还有风电这块也有可能补涨一段行情),鱼头鱼尾其实都不是很好吃的部位,当然超短来说,主赛道的反抽还是有机会继续做,看个人技术,每个题材下跌都不是一下就跌到底,都是跌得多了有反抽,而北交所这块则可能是下周主力的方向。

技术上看,大盘阴线调整属于连续阳线上涨后正常休整。下周大盘也有回踩需求,周k线刚形成突破,面临3600点整数关口和前高附近的压力。但震荡回踩休整之后还会继续震荡攀升,周线指标已经逐渐转强,已经具备调整3700点的基础。大盘回踩我认为不会幅度过大,基本以5日和10日线为主,回踩支撑可关注3550-3540 ;创业板指方面,延续弱势下跌。日线7连阴继续走背离。目前已经跌破半年线,再向下就会触及年线的支撑。短期继续向下背离加大或将随时触发反弹,而主板市场走强(.上证指数)会对创业板指形成一定刺激和溢出效应。 跌破新低后的下行行为,可能更多是一种诱空"挖坑”。下周可重点关注3100-3000区域触底回升和构建底部形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