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趋势明显,把握回踩机会!

今天市场三大指数联袂上涨,形成了理想状态下的向上共振,“大带小” 局面也逐步形成。具体来看,大盘继续震荡攀升,创业板指更是大举反弹符合之前的预判。



具体来看,首先,大盘直接阳包阴,不仅收复了上周五的失地还创下小新高,距离前高3629仅一步之遥;按照目前的势头突破问题不大,而一旦突破前高那么年内高点3731也会大概率去突破。今年的小目标是创下年内新高,大目标是剑指4000点。当然,突破不会一直如此顺利,本周还会有技术性回踩需求,但从今日指数走势看,回踩的空间不大,注意下方5日线和10日线支撑即可。周二大概率就会有个分化调整的过程!



值得一提的是,创业板指今天迎来长阳反弹。-阳穿三阴的k线是明显的止跌信号。但从量能来看却是缩量,缩量反弹则需要次日在做确认。特别是,大市值的医疗服务企业如:迈瑞医疗爱尔眼科泰格医药沃森生物爱美客等全天领涨大幅反弹;总龙头宁德时代更是强势攀升再度站在所以均线之上。



这些大市值的创蓝筹公司都是各自领域的领先企业。它们的持续回暖对创业板指数的趋势扭转作用更大。特别是医药医疗领域,前期跌幅相对较大,如此反弹的持续尚待观察,可能会走出"W”型底部形态也可能走出"V" 型形态。而它们的走势也会影响创业板指。如果后市量能持续释放,量涨价增的结构中指数亦有更大概率走出"V"型。



就今天而言,市场已经走出了早前文章中预判的理想结构雏形一” 大带小”的和谐共振向.上。这个基础已基本具备了:



第一,权重指数(上证50、沪深300 )底部结构基本探明。这主要系老蓝筹股的止跌企稳。看看海螺水泥美的集团三一重工等都走出了双底反弹结构,稍弱势的万科A中国平安 等也基本止跌。权重蓝筹的逐步企稳和回升,大盘能够继续稳定向上的基石。



第二,新规蓝筹联动。主要系科创板、创业板与大盘的联动上行,所涉及到了领域集中在大科技与新能源方向。领先企业比如半导体设备的龙头企业北方华创及其总龙头宁德时代。它们前期出现调整阶段,但调整空间不大。-旦企稳回升在继续引领大科技与新能源领域的主流回归。



第三,低估值品种价值回归。这部分品种主要涉及中字头股,比如: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建筑中国神华中国交建等。它已经从底部启动,且不乏底部连续涨停。这些低估值品种的提升对大盘也形成了很好的支撑。



如此,市场形成以。上良好的联动和谐向上共振效应,板块才能进入良性轮动,而不是”此消彼长”。沪深两市连续34个交易日成交超过万亿,是能够撑得起市场整体慢牛格局的。只要不“内卷”, 主流方向还会继续引领市场调整年内新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