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其实,当前我希望指数能主动回踩!

连续大涨之后大盘终于停下了它的步伐。从技术上看,大盘冲击3700点后无果,选择高位震荡。能继续释放但高位收出十字星线出现明显滞涨信号。而小时级别上,指标再度高位出现钝化,连续冲高拉升后也有整理需求。日线级别,大盘一口气突破3600、3629重要关口后 ,在3700点遇阻, k线距离均线较远,也出现了牵扯力的羁绊。如此,在大盘各均线形成多头排列后k线高位钝化且距离均线较远有回踩均线的需求。而在强趋势途中一般情况下以回踩5日、10日均线为主。极端情况下会回踩20日线。休整时间为1-3日。其特点是回踩空间小,回调时间短。等各条均线顺.上指数还将继续向上挑战3731的高点。


从量能的情况下,两市已连续36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成交继续保持较高水平。如此量能是指数持续攀升的基础。而判断强趋势调整还是短期调整( 3-5日)主要就是看回踩空间与时间。目前是先按照强趋势调整预判。高位震荡休整主要是为消化获利盘后,为各板块轮动创造条件。资金有序切换板块有序轮动。做好接力指数还将延续震荡攀升格局。



创业板指面,今天冲高回落,刚好在20-30日均线压力处选择回撤,符合之前的预判。6日的大阳线支撑强,冲高回踩先关注3200-3220区域的支撑;强支撑在3085-3100 ;跌破前低的概率很低,即便再有跌破行为,也是诱空挖坑行为。看看之前,上证50、沪深300 的底部震荡形态,也是破低后该跌不跌反身向上,整理充分之后还是为了向上攻击。总之,指数冲高回落意在更好的上行。大家无需过于担忧。



方向上还是比较混沌,主要是板块的轮转节奏比较快,不过今天相对来说赚钱效应还是在的,连板股也有回暖迹像,中闽能源晋级五板,虽然是蹭了绿色电力的东风,但今天回暖还是可以预期,盘前判断的两大方向,一是连板股回暖,二是北交所回流,只判断对一个,新题材冒得太快,今天绿色电力和元宇宙都是新出的题材,绿色电力是老瓶装新酒,其实炒光伏风电水电火电核电这些股,还是新能源大赛道的挖掘补涨,而元宇宙是出道即巅峰,创业板六只20CM是该板块的,真香,中青宝这种20CM一字无疑给板块极大的刺激,尾盘各种拉升,小高潮,明天注意分化。



今天最大的热点板块元宇宙概念的出现利空,第一板的汤姆猫要求补充说明现有主营业务与元宇宙关联性,大家回忆一下,其实今年对于题材的炒作容忍度还是比较高的,类似汤姆猫这样第一板被问询已经很久没有了。这里值得思考的是,对于题材蹭热点炒作是否会收紧!今天元宇宙已经高潮了,今天没有上车的明天就别去接刀子了,这一波游戏概念之所以能这么犀利,主要是因为资金觉得对于游戏行业已经利空出尽,实则不然,腾讯、网易再次约谈,说明游戏行业并没有完全利空出尽,这里增加了变数,所以短期别想着去追这个版块了!


今天还有一个主流板块是顺周期,这个有延续,证明市场还是认可涨价这个硬逻辑,当然机构也比较喜欢参与。连板股,中闽能源晋级,好几天都受压制的接力情绪今天得到缓解,接下来看连板接力看是不是可以好好的做一下,市场好不好做,对于我们短线选手来说,还是得看这一块,五板中闽是风电,京投发展是北交所,三板二板基本上是周期股,从这也可以看出来当前市场的混沌状态。总的来说,目前市场兴兴向荣,当下位置回踩也还是低吸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