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锂电大跌压弯指数,明天指数或将开始修复!

市场就是这样,起起伏伏,大盘前期涨多了出现回踩是正常技术调整。但出现连续下跌的阴线,很多投资者又开始慌不择路。前面文章中我多次提到大盘在强趋势中一般以回踩5日线、10日线位置,极端情况下会去下探20日线均线。那么,本次大盘回踩20日线也是正常技术行为。



具体来看,大盘今日收出光脚阴线,预示着次日还有惯性下探。而下方有20日均线支撑及其3600点整数关口。即便再度向下跌破大概率还是"诱空性质跌破”。3550-3600区域是今年以来大盘运行的中枢区域上沿,具备强支撑。指数回落这里很容易随时触发反弹。另一方面,大盘连续上涨后,背离修复也基本完成,再跌往往会形成恐慌性杀跌,这也是触发”诱空”的直接因素。因此,我们要学会“逆向思维”随时关注超跌反弹的出现。



创业板方面,整体仍处于”旗型”下跌形态 ,在这个形态重点关注尾部的下跌是否会收敛或出现背离。而一旦出现背离则意味着反弹也就不远。目前看,创业板指今日大跌但指标MACD还是红柱,即便再跌红柱翻绿那么动量持续衰竭下背离会再度出现。下跌旗型尾部 往往会形成“多重底部”结构,这里不宜再跌。下方可继续关注年线之上3050-3085-3100区域的支撑情况。随时关注指数反弹



因为节前效应叠加指数的继续杀跌,今天属于共振杀跌,1063家红盘,3335家绿盘,跌停28家,有点跌停潮的意思。今天的大跌,缘于锂电板块的大跌,锂电板块其实是这波趋势股的核心,核心都跌了,盘面也自然就跌了。


锂电板块大跌,华自科技一字跌停开,原因是昨日公告4.8亿元的宁德时代订单取消,直接影响了板块的情绪,工信部又出来讲话,锂电上游材料影响到了下游锂电池生产企业,需要统筹,就是要压下价了。ZJH与中国本土的GMJJ进行了谈话,要求他们检查其产品的持股情况是否与说明书中描述的投资主题相符。导致部分基金需要抛售新能源汽车个股。这三个因素是今天锂电板块大跌的原因。


今天赚钱效应的地方其实是在创业板,创业板这块给的示范太强烈了,一只接一只的五天就翻倍的股票出来,中青宝清水源,今天的梅安森,这里才是短线接力的好地方,至于主板,那就做做趋势了,真要接力,腿都给打断,中铁特货,好不容易接力一把,今天直接一字封死。


今天连板方面是冰点数据了,广宇发展这只不用看了,没有意义,连板压缩到二板,九只二板,明天该是龙争虎斗的地方。明天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基本上感觉今天是跌到位了,明天来个企稳动作,节后开始反弹。今天杀得这么狠,明天看修复,修复一下搞个节吧,要不节都没法过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