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谁是下一个涨停潮板块?

受到外围市场大跌影响, A股各指数如期低开。但也正如前文预期所料,大盘低开后震荡回升,完美“填坑”补缺。今天大盘收出低开回升的中阳反包孕k结构,预示着指数还将向上继续"填坑”之旅。通过今年A股市场的整体走势与美股和港股做-一个比较,发现A股走势愈发独立。三者的关系表现为:美股和A股几乎没有相关性,美股和港股弱相关, A股和港股弱相关。比如,近期A股是在上涨而美股是在下跌,香港恒生指数目前也是处于跌势。


外围市场暴跌的情况下,今天大A算很强势了。具体技术上,大盘收出反包孕k线,但是量能较前一交易日萎缩明显。指数强势站上3620点后能否继续震荡攀升还需要明后天放量确认。如果,能可以恢复至节前的水平( 1.3-1.4万亿)那么,指数还有机会冲击3700-3731高位区域。若继续缩量的话,说明场外资金未能及时回归,资金偏向谨慎,不排除在国庆节前指数还会继续震荡,在没有其他突发利空的情况下,震荡区域我预计会在3600-3700之间。指数大概率会在这个区域做蓄势震荡,节后回来在寻求向上突破。


创业板方面,早盘低开后迅速回升盘中一度翻红,但随后再度震荡小幅回落。反弹较沪指偏弱,量能也呈现显著缩量。技术上看,创指今天收出倒锤头小阳线,以震荡休整为主。上方20日线的压力及其下降趋势未能有效突破。短期主要以震荡筑底节奏为主,前低3085不破大概率会做一个“双底”形态或多重底部形态。短期继续关注3122 - 3085的支撑。


盘面现在有主线,主线就是能秏双控,电力和化工都是这条主线的主要炒作方向。


电力,不仅是绿色电力,一些传统电力也在炒,这是整个大电力板块,包括特高压也属于这块的,但是找重点还是能找到,一个是风电,一个是核电,核电这块今天是全面发酵,很大原因还是宝色股份这个大号三板,这个板块还是主要看风电为主。


化工,红宝丽继续一字,建业也是一字开,受能秏双控的影响,化工这块很多产品价格都是飞涨,这块也是支持化工炒作的强逻辑,毕竟这块最终也是体现在下一季度的业绩上,化工这块炒作还要盯着商品现货涨价表来,今天的硅铁商品期货涨44%,镁涨35%,鄂尔多斯云海金属濮耐股份北京利尔涨停就是很合乎逻辑的事。


指数这块在国庆节前不要有太多想法,想好个股就行,轻指数重个股的时间点,主线就是能秏双控,结合商品现货干就是,其它不用去想太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