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有望先抑后扬节前挖坑节后填!

单看大盘并未跌多少,但看看个股就不一样了, 80%的股票下跌,中位数跌幅3.5%,200多个跌停,不夸张的说这已经是小型股灾了。今天如此大跌主要系强周期品继续大幅下跌所致。前期周期品普遍大涨,如今在节前选择高位回落是明智之举,这有利于节后行情的发展。此外,还有部分自作聪明的资金在节前提前套现“跑路”避险了。



技术上看,大盘大阳线后连收三阴。短期均线承压后向下回探,下方是60日核心均线和半年线的支撑。大盘的中枢带在3500-3550区域,再向下就是核心强支撑区域。短期回落属于中期趋势的修复,向下空间有限。而在节前因为过节效应,部分避险和过节资金也会选在先出来,往往会走出先抑后扬。也就是说,明后天市场还将承受一定抛压,但抛压会逐渐减弱,在最后一日收阳的预期不变。节前下跌或弱势震荡节后有望收复失地。3600点以下属于”诱空挖坑”性质,那么节后在选择填坑有望再次重演。



创业板方面,创指今天高开高走后回落,再度站上了20日线。上方3300-3336区域压力较大,节前上攻恐将力有不逮,要注意冲高回落,而今日突破后上影线较长,明日还有承受上方压力。目前多空分界线来到3200点,短期站稳后还是多头占优。节前蓄势震荡不跌,且维持多头占优格局,节后有望再度向.上试探上方60日线附近的压力。今天数据是大冰点状态,明天再杀的话会有修复出现,但是明天如果直接高开走修复还是要防止继续高开低走,所以明天早盘前半个小时很重要,希望惯性再杀一杀,杀得彻底些,弹性才大些。



今天题材风口是大消费板块,白酒主打,茅台都拉到涨停,资金今天拉白酒,还是走的高低切防守线路,持续性很难说,这种非主升板块只能暂时当作下跌途中的反弹处理。明天是考验成色的一天!而周期品的下跌是各方面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眼下限电潮席卷南北,高耗能产品强势,却不敌限产担忧。价格再高无电生产不了也是毫无办法。电价用用得起,但电厂用不起燃料。何解?什么都是逼出来。而电这块,关系民生,已经引起了有关部门重视,国家电网表态了,保障基本民生用电需求,最大可能避免出现拉闸限电情况,坚决守住民生、发展和安全底线。所以,电力尤其是绿电,还有新能源还会反复活跃。行情不会就此结束的。因为,这是国家战略发展的矛盾点。一个拉闸限电全社会都知道的道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