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何时出现重要转机?

经济下行压力、流动性紧缩、监管风暴是引发本次中级调整的三大主要原因,就利空影响力而言,均有一定的中长期属性,特别相关部门用重典、下猛药的强硬表态,更是推动市场出现凌厉的持续性下跌,直接将调整空间逼近3000点心理大关,这是超乎预期的。早在年初的预判中,本博提出始于4月中旬的调整将会以凌厉的方式推进至3050附近,前期又盲目乐观的将调整空间提高至3130附近,这和市场实际表现出现重大偏差,也只能是一声叹息,在市场和其他因素面前,主观因素真的是太渺小了。


鉴于三大利空的中长期影响仍在,大方向上的调整势头仍会延续,调整压力犹在。但是也不能忽视一些积极因素的出现,目前的市场正处于酝酿转机的过程中。首先是央行和银监会态度上开始出现转变,安抚维稳市场的意图是很明显的,特别银监会更是明确的提出监管政策会把握力度和节奏,态度上明显的温和了许多,流动性紧张的局面有望缓解,市场的压力相对就要缓冲很多;其次,市场层面上大盘经过持续调整后,已经处于超跌状态,大部分个股长达7个多月的深度调整后,目前已经处于背离强化状态,市场本身是具备反弹修复动力的。更应该重视的是上证50指数和保险板块在本轮调整中的强势表现,明确的表现出大蓝筹维稳兜底倾向。


综合以上三个积极因素来看,3000点附近有望成为阶段性底部,但是鉴于利空冲击仍在,短线还难有较大的起色,目前行进中的反弹仍为短线性质,下周经过震荡后,有望推高至3120附近,其后仍会震荡下行二次探底,以消化下跌惯性和潜在利空因素冲击,是次下跌节奏上将会缓和很多,过程中即便再有新低出现,基本为空头动能消耗型的楔形底结构。6月中旬大盘将会迎来重大转机,开启新一轮次的中线多头行情,届时视乎基本面驱动因素再厘定是以时间为主要表达方式的中期行情还是以空间拓展为主的中级多头,无所谓哪种表现方式,行情均将持续至7月底。


下周狼哥将每日直播更新,解析大盘,狙击龙头,希望粉丝们多多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