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春节红包是否要推迟到节后?


一根K线定乾坤,两种颜色论输赢,问题是当两种颜色只剩下一种颜色时,输赢又从何论起呢?股市中最大的悲哀莫过于你以为是黑色星期一,结果却是黑色一星期,15年大股灾如此、16年熔断如此、当下又是如此,历史总是在不断地重演。





昨夜西风调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一觉醒来,欧美市场惨遭血洗,尸横遍野一片狼藉,刺眼的疼痛扎心的绿。道指再次暴跌4%,虽非意料之中但也基本可以预见,周二已经花了较大篇幅分析过了,观点也很明确,只是不愿相信的人就算事实发生也不愿去面对和接受。




周五亚太市场全部大幅低开,而跟跌不跟涨的A股又岂能是例外,45点巨大跳空缺口不管不顾,继续我行我素一路走低,大有一泻千里之势。沪指盘中一度大跌近6%,此时突然有个不知趣的朋友过来问了一句:会熔断吗......竟无言以对。回看本周,大盘先是下破3400,然后是3300、3200、3100......也就四天而已,周跌幅达到10%,曾经的大股灾似乎也不过如此。



盘面上仍是权重带头杀跌,中字头个股遭遇重挫,上证50指数一度跌超7%;创指反弹后在5日均线处承压受阻,最终还是被大盘带沟里去了,覆巢之下安有完卵。最终各大板块指数全线收绿,均跌超1%;个股再现百股跌停。尾盘四大行小幅拉升,沪指跌幅略微收窄,但意义不大,下周大概率再次回踩以确认今日低点。





目前最大的困扰就是去年一路高歌猛进的权重股连续三天崩塌,令众人费解。其实,对于交易圈熟悉的朋友都知道一个事实,配置权重的资金主要来源于两类群体——国家队和基金仓位。当前市场持续回落,此时国家队绝不会火上浇油大量抛售,那么剩下的可能也就只有基金仓位跑路了。为何基金仓位会选择在此时集体跑路呢?





大型基金仓位一般是不会随意乱动的,特别是近两年价值投资盛行,业绩较好趋势较强的大市值个股都有着非常好的安全边际,他们不惧怕市场内部风险也不怕个股黑天鹅事件,真正所害怕的是系统性风险。所以在上周出现业绩地雷、信托杠杆、质押平仓这些局部风险时直接忽视,但在本周外盘崩跌时却没办法继续稳坐钓鱼台了。对于全球性的系统性风险,就算是国家队都避之不及沦为看客,更何况是他们呢?





这个时候选择跑路也实属无奈,毕竟风险将至、人人自危,趋利避害是本性。股票型基金所配置的股票仓位不得少于60%,这是监管规定,想要规避系统性风险也就只能降低仓位,以此来避免出现巨大回撤。





要说现在满仓进场抄底,显然不太明智,也并不提倡大家这么做。倒不是没机会,只是风险大于机会,值博率太低。要实在仍不住手痒,也可以放少量仓位进场试多。可以参考两个方面:一是超跌白马股,小盘股反弹完之后就要轮到他们了;二是近期部分大股东兜底增持的个股,最为典型的案例就是海兰信,目前已经逆势走出三连板,但选股时还是要注意基本面和估值优势。





春节将至,市场这么一蹦跶,估计不少人连过年的兴致都没了。大可不必如此,生活归生活,工作归工作,投资归投资,不能说因为投资失利日子就不过了,就乱了阵脚......所以心态要摆正,而且潮起潮落是常事,总会有峰回路转、否极泰来的一天,股市如此人生亦如此。




如果觉得博文对你有帮助,记得“收藏”或默默点个“喜欢”!更多的,以老宋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善用兵者不虑胜先虑败,擒龙头抓热点所向披靡轻,指数重个股事半功倍!(按“ctrl D”可收藏博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